“三专两定”无害化,过去24天广州处理疫情防控专项垃圾2490余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成广聚 发表时间:2021-06-14 22:5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成广聚  2021-06-14
既尽最大努力保障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公共卫生保洁,也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获得无害化处理避免形成疫情隐患。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成广聚

6月14日,记者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在过去24天(5月21日至6月13日),广州市通过“三专两定”无害化手法,一共处理2490余吨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垃圾。

既尽最大努力保障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公共卫生保洁,也让上述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获得无害化处理避免形成疫情隐患。

运载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垃圾的车辆在进出资源热力电厂时接受消毒 通讯员供图

据悉,自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城管部门协调各区城管部门、广州环投集团等单位,组建1支15台环卫车辆的抗疫先锋车队,对白鹤洞、中南等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垃圾收运。

该车队采取专人、专车、专线、定时、定点的“三专两定”收集运输方式在中高风险地区收运生活垃圾,对所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收集的生活垃圾采取先消毒再装车,最后运往资源热力电厂的专用卸料区域优先安排无害化处理。

为保障参与收运人员的健康,参与收运人员均装备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上岗、离岗前对收运人员进行测温,定期组织检测核酸。

为避免收运车辆及工具成为可能的传染源,在每天收运结束后工作人员使用有效含氯1000mg/L-2000mg/L的消毒液对专用垃圾钳等随车工具、专用垃圾桶、车厢内部、顶盖、尾板等重要部位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收运车辆返场后在专区停放,每天出车前收运人员检查车辆是否存在密封性不足或防护用品损坏的情况。

作业人员在中高风险区收运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垃圾 通讯员供图

作业人员在中高风险区收运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垃圾 通讯员供图

通过一系列严谨的防疫措施,广州各级城管部门和相关作业单位将全力保障中高风险区垃圾收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