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之,端午有你,南沙好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罗瑞娴 谢子亮 发表时间:2021-06-14 22:44
金羊网  作者:张豪 罗瑞娴 谢子亮  2021-06-14
这个不一般的端午节,大后方的南沙人用实际行动关爱封闭区的南沙人,即使不串门、不集聚,但心始终团结在一起。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罗瑞娴 谢子亮

“收到端午节礼物啦!多谢志愿者,多谢工作人员,多谢政府!”“特殊的时候,谢谢站在前线的你们,不仅保护我们,还保障我们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居家观察的!”“有粽子、荔枝和鲩鱼,还有健康包,这个端午节很温暖!”

6月14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小区微信群热闹起来,居家隔离的居民们纷纷在群里“晒”出自己刚刚收到的端午“礼包”,并对政府和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感谢。

最近三日,除了嘉安花园的居民,所有居住在隔离酒店的南沙人,都陆续收到南沙送出的过节“爱心包”,里面有粽子、荔枝、鱼菜、玩具、书……还有一封为隔离人员打气加油的信件。这个不一般的端午节,大后方的南沙人用实际行动关爱封闭区的南沙人,即使不串门、不集聚,但心始终团结在一起。

市民反应:幸好有你端午才有暖暖的幸福

当天上午,一场“龙舟水”不期而遇,但并没有打乱珠江街现场的物资派送安排。“今天是端午节,我们今天的物资也多了一些‘粽’味。”现场负责物资分拣转运的志愿者崔自富告诉记者,他从6月6日便到现场参加志愿活动,“我们今天转运的物资包括粽子、健康包、荔枝和鲩鱼,希望大家端午节安康,防疫早日胜利!”

“本来以为今年吃不到粽子了,想自己包都不能出去买糯米和粽叶这些原材料,想不到端午节一大早就有志愿者送上门了,更惊喜的是还有想吃很久的新鲜南沙荔枝,这个端午节完美了。”嘉安花园内的万顷沙市民陈先生乐呵呵地表示。

“特别感谢南沙区商务局和爱心企业的哥哥姐姐们,你们给我送来的乐高积木太好玩了,我可以用五天拼完整个城堡!”在隔离酒店居住了一周有点烦闷的小学生阳阳(化名)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广州外国语学校有一个班级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专门开设一个公众号“友理述”,学生们将自己写的高质量文章放上公众号,然后将读者打赏的3万元悉数买了玩具和学习资料送给在酒店隔离的小朋友们。他们还为400多位小朋友写了一封信,鼓励他们在隔离期间也要好好吃饭,好好上网课,有不明白的还可以给中学的哥哥姐姐写信咨询。

企业出力:有啥出啥就想换你们的笑

“在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和南沙资产经营集团的努力下,为封闭区家庭(含现场防疫工作人员100名)赠送妈祖红荔2200份,合约6000斤。”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郭雄文告诉记者,本次慰问的荔枝除部分产自南沙天后宫景区以外,还有一部分是采购南沙妈祖文化乡村种植户种植的桂蜜红荔枝,帮助荔农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还了解到,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广州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为封闭区家庭赠送2000条诚一鲜鲩,合约4000斤。浓浓“粽”香的粽子则由珠江街道办赠送,并送出一封信,希望居民“吃上热粽子,感受节日氛围”。

除了粽子、荔枝、皖鱼等南沙时令农产品,南沙区内的企业也倾尽全力,在端午节为隔离人员献一份心。华南总部落地南沙的维他奶将能调集到的1600箱维他奶都送到南沙。在南沙创立基地的茶里也将自身品牌的粽子和茶包搭配,送给南沙隔离人员。

近日来,不少企业和机构了解南沙隔离人员的信息后,主动找到南沙区发改局、商务局等部门,希望可以为隔离人员捐赠一些生活和防疫用品,出一份力。

南沙本土企业海存樵峰传媒也在短短两天筹集30箱即食面包、20箱方便面、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及洗手消毒液、体温枪等送到封闭区的工作人员手中。该企业负责人黄先生表示,虽然东西不多,但我们也想表达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为全民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截至6月14日上午8时,南沙区商务局已收到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捐赠物资,包括零食、玩具、牛奶、饮料、绘本、画笔等13855件,物资运送车辆共计6台。

南沙区发改局联系英德市御农园农业·石牯塘镇商会,捐赠6000斤新鲜茄子,6月12日该批物资已运抵珠江街,重点派发珠江街封管区域(嘉安花园)、封控区域等820户居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