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防疫不松懈!广州从化党员干部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黄颖瑶 发表时间:2021-06-14 22:5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黄颖瑶  2021-06-14
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努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岗位上过一个特殊的节日。...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黄颖瑶

端午期间,来自从化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下沉到社区(村)充实基层防疫力量。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努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岗位上过一个特殊的节日。

6月14日是端午节,本该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但从化区的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等仍义无反顾站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早上七点,从化区交通运输局党员突击队3位队员就来到巴塞阳光小区开展值守,测温、扫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上午十点半,从化府前社区工作人员张雪梅、欧阳广伟开始“扫楼”,逐栋张贴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并登记居民接种疫苗等信息。

在从化鳌头镇岭南村,党员突击队队员李蕴仪和同事对进出该村的村民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等。除了常规的测温、查码、登记,党员突击队还“兵分几路”,与村委工作人员一起对村内的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信息。

在太平镇木棉村村口,几名身穿粉马甲的“娘子军”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在木棉村出入卡点,昼夜轮换值守执勤。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区妇女干部主动担当,在防控一线严防死守,严格管理措施、收集返程人员信息等,与村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局面。

上午11点30分,伴着阵阵雷声,大雨倾盆而下。在温泉镇景泉大道的值守点,突击队员们丝毫没有半点退缩,他们左手拿雨伞,右手拿测温枪,坚守在岗位上。

景泉大道是进入温泉风景区、温泉村和天湖村的一条主干道。在这里,来自温泉镇政府、区教育部门、温泉社区居委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等集结在一起,组成了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形成过往人员进入景区的疫情防控首道关口,构筑起守护群众健康平安的坚强防线。当大雨来临时,队员们只是甩了甩胳膊上的水,继续开展工作。

而在温泉镇源湖村村委旁,村干部和区人社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同样忙碌。“您好,请扫码验证。”这句话,突击队队员已经说了无数次。源湖村村干部说:“我们从12日开始就在这里值守了。今天是端午节,我们也想回家陪家人过节。但是疫情当前,我们第一要务是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因此我们更要坚守岗位,全力维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