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被爱意浸透的夏天”,广州培英中学33名高三学子端午解除隔离归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14 22:5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14
6月14日,既是端午佳节,也是33名高三学子正式解除隔离可以归家的日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本以为‘只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是老生常谈的安慰话语,却没想到成为这15天隔离生活华章的主旨”“你们倾心行走在酒店楼道的身影,让我有了直面困难的勇气”……这是出现在广州培英中学高三学子赠予丽枫(滘口)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临别卡片中的话语。

6月14日,既是端午佳节,也是33名高三学子正式解除隔离可以归家的日子。在这一天,酒店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及保障组成员为学生们准备粽子和蛋糕,护送他们上车,祝愿他们前程似锦。

匆匆忙忙的凌晨转移

回想起住进隔离酒店的那个夜,小何用“戏剧化”三个字来形容。  小何是培英中学高三某班的学生,对于高考前最后的十来天,她原计划“以平稳、规律的状态”来准备高考。

5月26日,广州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和无症状4例,其中3例常住荔湾区鹤园小区。“这个小区和我们学校仅有一墙之隔,第一次遇到新闻上才看见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边。”

不等小何消化这个消息,5月30日凌晨,因为班级出现密接者,该班33个学生被要求立刻转移到隔离酒店。“当时凌晨三四点,我们是一脸懵的被叫醒,匆匆忙忙拿上生活用品和书本,就被送到酒店。”

隔离酒店“店长”严本新及一干工作人员此时已经在酒店等待这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为孩子们做好消毒、搬运行李、引导入住,一通忙活下来,天空已泛起鱼肚白。

被爱意浸透的夏天

孩子们入住没多久,酒店临时党支部马就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做好这群高三学生的健康管理与生活、心理服务。“我们都经历过高考,理解这一段时间对他们人生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必须做好服务。”严本新说。

严本新介绍,为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疏导心理,卫健组上门做鼻咽拭子时会尽可能地放轻放柔,多与孩子们交流,做些心理疏导;发动酒店前台满足微信群里考生所有的打印资料的要求。

六一儿童节当晚,酒店保障组还对接爱心企业,由严本新和另一名工作人员一一上门,为身处隔离酒店的高三“大”朋友送上慰问品。

高考期间,工作人员为考生消毒、检查考试用品,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接送考时,工作人员都会在门口站成一排,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小何表示,与学校可以有固定的早读、上课时间相比,在隔离酒店更加考验自律性,而且每天还有核酸检测,一开始很担心会影响自己的成绩。“但慢慢的,我平静下来,在酒店里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可能是因为,我知道我在被很多人保护着、关照着。”

6月14日下午3时30分,33名高三学子收到正式解除隔离的通知。他们背上行囊,坐上专门的大巴车,到陈家祠地铁站后各自归家。

在小何的日记里,她写道:“这是一个被努力、梦想、爱意浸透的,充满力量的,独一无二的夏天。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