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我看到了广州人想要守护广州的决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何同学 发表时间:2021-06-14 23:2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何同学  2021-06-14
这是一个被努力、梦想、爱意浸透的,充满力量的,独一无二的夏天。

讲述人/广州培英中学 何同学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高考结束的第一天,百无聊赖,姑且用粗糙的文字记录一下隔离的11天。

波折

本来没有想过高考完还要发一篇小论文,实在是憋不住。

从来没想过会在高考前遇到这么多突发状况,这就是艰难方显勇毅吧——高考前14天,突如其来的疫情;高考前12天,知道疫情与我只有一墙之隔;高考前8天,搬教室;高考前7天,凌晨被告知,到酒店隔离。

在去酒店的车上跟爸爸妈妈说明很多情况,他们好紧张,其实我也是的。高考前七天被通知要被隔离,兵荒马乱地把自己的生活用品和书本胡乱带上,头脑还是懵的。

现在回想当时的心情,应该是有些焦虑又有些慌乱的。我自认不是一个特别自律的人,加之高考前几次大考成绩波动非常严重,我对我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担忧,再加上疫情的考验,初到酒店那天,其实有些崩溃。

还有随之变红的健康码,好多好多事情都在提醒我:你现在可是在水深火热之中!每天都在提醒自己,我的人生还能怎么戏剧化啊。

我真真是觉得,所有的戏剧化已经在短短几天上演完了。确确实实焦虑害怕无助。没想过在2020年都没遇到过的状况会在高考前接踵而来。

在酒店的日子让我体会到很多。

比如第一天在酒店做核酸,医护会轻柔地跟我说:可能会有点难受,你坐下来吧。

比如第一次抽血,两个医护为了找我本来就不明显的血管,扎了我两下,最后还跟我抱歉,其实真的没什么。

比如六一晚上,酒店店长拉着小车给我们送礼物,跟我说:大朋友也要六一快乐,祝你考上理想大学!

比如工作人员会不厌其烦地帮我们打印几十份的试卷,明明他们已经很忙很忙了,可是他们一直在做,不厌其烦的。

比如班主任连续两天的问候电话,跟我说:你这么懂事,怎么会麻烦到我,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比如和我们一起隔离的陈老师会在餐前专门打电话叮嘱我:吃点粥就好了,不要吃难消化的食物。

比如李老师让女儿穿上了我们班班服,画了一幅纳西族小女孩,给我们班加油,还约定等疫情过去一起去纳西族玩。好,我们约定。

班主任会跟我们分享生活琐事,朴实又可爱。

陈老师会让我们猜谜给我们发红包,让女儿在高考三天穿着我们班班服喊十六班加油!……还有每一天都很好吃的饭菜!

慢慢的,我不焦虑了,心情舒缓下来,心里被感动和温暖填满,暖暖涨涨的。

我开始静下心来,一点一点地啃没复习完的资料,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到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

很快,高考来了,出奇的,我平静极了。应该是知道自己被很多人保护着、关照着的缘故。

细心体贴的管理员会在每次下车前给我们加油,会在防护服上写:白绿少年,砥砺前行。

广州第一好的严店长会帮我们协调各方面资源,一闲下来就关心、记挂着我们。

陈老师会在我们出发和回到酒店时第一时间给家长报平安:宝宝们已经回到酒店啦!去把最后一只小怪兽抓回来!温柔又可爱。

刘老师会严谨细致的安排好我们的作息时间,体贴的关照到我们的需求。

交警叔叔在大太阳下给我们开路,考场工作人员会用含笑的眼睛跟我们说:祝成功。

家长们在亲子群里下起了红包雨,会第一时间祝福我们凯旋。

我究竟是多么幸运,能接收到这么多人的关怀和善意。

疫情以来的一年多,我写过好多好多篇疫情相关的作文,提到过无数次最美逆行者,基层工作者,可大多都是人云亦云。

隔离的时间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们的伟大。

他们辛苦,善良,热情。

他们细致,耐心,包容。

我根本无法用言语形容他们的好,所以这篇拼凑起来的文字在我看来十分苍白无力。

我深深地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爱意。

或许在离开这里之前,我都无法看到几位医护的脸,无法面对面给他们鞠一个躬,无法真诚详尽地跟他们道谢。

但我会带着他们给我这份沉甸甸的善意,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

我看到我们城市的力量。

我看到广州人想要守护广州的决心。

我始终相信社会是阳光,向上,友爱的。

我感谢这段经历。

忽而今夏

我曾想象过无数次毕业的场景。

我会不会和三两好友抱头痛哭,会不会和班里同学疯玩、开趴庆祝。

或者只是独自一人在培英里逛两圈,最后再好好看看她、给她拍拍照。

又或者是去操场草地上打滚,在黑板上乱涂乱画,拉着老师们拍搞怪的照片,做很多想做但不敢做的事。

最后,带着自己的行装和满满的回忆,奔赴下一场热爱。

而现在,我还在隔离酒店里,以上这些暂时只能想想了。

但我相信,我们很快会见面。

下一次见面,经历过磨练、感受过爱和温暖的我们,会更挺拔。

白驹过隙,忽而今夏。

我以后的人生里会有无数个夏天,它们会有一样的炎热,夏蝉依然会鸣叫,被阳光穿过的树叶依旧亮绿清透,柏油马路被蒸得滚烫的味道依旧刺鼻。

但无疑,没有哪一个,会像今夏。

这是一个被努力、梦想、爱意浸透的,充满力量的,独一无二的夏天。

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无尽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