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区56名封闭区考生转运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发表时间:2021-06-15 22:26
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2021-06-15
点对点转运,并落实居家隔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花宣

近日,记者从花都区教育局获悉,该局收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考后符合条件师生转运工作的紧急通知。经过7个多小时的转运,安全、有序、顺利地将56名考生护送到家,并落实居家隔离。

据了解,花都区教育局按照“严格、科学、规范、精准”的疫情防控要求,点对点转运,暖心护送56名广州市封闭区域内高考后的学生返回花都家庭所在地。

花都区教育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公交总公司紧急支援,在区卫生健康局、各镇(街)和区公安分局组成的“三人小组”的配合下,经过7个多小时的转运,安全、有序、顺利地将56名考生护送到家,并落实居家隔离。  

 

上午11点,3辆省运汽车先后到达,准备人员交接。区教育局工作小组与转运人员核对转运人员名单后逐一对接落实。

随后区教育局16个工作小组带领载着考生的公交车开始点对点分批转运,按照就近规划原则,每辆公交车转运3-4人。区教育局干部职工开自己车在公交车前带路,将56名学生平安护送到家,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考生居家隔离工作。

下午6:30左右,来自区教育局办公室的一个工作小组,顺利将最后一个考试护送至符合条件的家中,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人员交接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