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我在中南街就地抗疫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郝黎 靳婷 林钰洪 发表时间:2021-06-15 22:52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郝黎 靳婷 林钰洪  2021-06-15
“绵薄之力,唯有奋战。”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郝黎 张蓝溪 靳婷

叙述人/广东省人民医院肾内科护士、第五党支部党员 林钰洪

图/受访者提供

面对疫情防控的迅速进展,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封闭在中南街棉村了。随着疫情的进展,中南街很快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作为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一员,错过武汉的支援队,错过机场的应急队,说实话,我内心的确挺遗憾。所以去年医院组织核酸应急队伍时,我毫不犹豫报名。但这次,由于身体健康原因,也由于属于被封闭区域,又无法加入医院的应急队伍,作为医护人员,心中总有一丝不甘。

封闭区内“就地抗疫”

从5月26日开始,荔湾区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到我所居住的地方由低风险依次调整为中风险、高风险地区,当时,我和我的太太就立即寻找怎样加入志愿者队伍的途径。我们立即报名棉村的志愿者,我们要“就地抗疫”。那几天的大型核酸筛查,每天需要做几千人次的检测,加上城中村人口复杂,物资派发工作繁重,志愿者都是连轴转满负荷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分工协作,指引居民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完成检测前的信息登记,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老人填写信息,实时解答居民疑问,完成登记后再引导居民进行检测,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有效维护现场秩序。

穿着隔离服,汗水浸湿了后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工作四五小时都顾不上喝水。顶着烈日,我几度觉得我都快要中暑了。

还有些队员一直忙到中午1点半,排队检测的市民少了才顾得上吃午饭。每次核酸检测,我都是要半夜十二点多才能到家。说实话,上班都没这么累,但值得。因为看着疫情控制一天天明朗,信心更加满满的。

院感防控,社区一线更需重视

在高风险区进行社区一线抗疫工作,院感防控知识更需仔细认真。

工作中,我发现大家对防护服的穿脱还不太专业,就给他们演练一遍。还现场传授关于院感防控的知识,减少由于感控知识不到位带来的风险,也算是发挥我的专业所长。

经过几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经验,我们都在总结怎样安排居民出来更科学,减少大家聚集,提高工作效率。

经过大家努力,中南街单是棉村这个核酸检测点一天就能检测5000多人次,配合默契,工作效率极高。街道工作人员对我们表示赞赏。

绵薄之力,唯有奋战!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很多困难,但我作为共产党员,要第一时间站在最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广州加油!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