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名“抗疫宝宝”!广州荔湾区芳村片区实施封控管理以来第100个婴儿诞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李钢 梁喻 汤铭明 姜雪媛 发表时间:2021-06-15 23:11
金羊网  作者:张豪 李钢 梁喻 汤铭明 姜雪媛  2021-06-15
孩子出生时3.24公斤,很健康,顺产出生,母子平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李钢

图/视频拍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汤铭明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雪媛

“抗疫宝宝”诞生!6月15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在广州市荔湾区妇幼保健院,迎来一条新生命,他是6月3日荔湾区芳村片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以来诞生的第100个婴儿。孩子取名“沁阳”,乳名叫“抗疫宝宝”,寄希望广州的疫情早日过去。

宝宝取名为“沁阳”,小名叫“抗疫宝宝”,寄托着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

据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肖捷介绍,孩子出生时3.24公斤,很健康,顺产出生,母子平安。

见到小沁阳时,他正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熟睡着。据小沁阳的爸爸杜先生介绍,孩子早晨7时30分左右出生,那是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取名“沁阳”,希望他能够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未来的人生冉冉升起,健康成长。

宝宝取名为“沁阳”,小名叫“抗疫宝宝”,寄托着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

杜先生是荔湾区海龙街土地人,从小在荔湾长大,对这里很有感情。自此次荔湾区发生疫情以来,他和妻子感到很焦虑,因为孩子的预产期为6月18日,害怕到时候因疫情管理不能到医院如期生产。

宝宝取名为“沁阳”,小名叫“抗疫宝宝”,寄托着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

不过,很快他们的焦虑就被消除,荔湾区启动“爱心孕妈妈”专车行动。15日凌晨2时,杜先生的妻子突然肚子疼的厉害,于是他便叫了一辆“爱心孕妈妈”专车,不到10分钟便送到医院。

“6月11日我们在医院产检,医生就告诉了我们这些流程,想不到凌晨还有专车,真的太幸运了。“杜先生的妻子说。

宝宝取名为“沁阳”,小名叫“抗疫宝宝”,寄托着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

本周六(6月20日)即将迎来父亲节,“这是父亲节送给我的礼物,我的大女儿已经11岁了,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生了二胎,现在服务这么好,可能还考虑生三胎。“杜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自6月3日荔湾区芳村片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以来,目前共有两家医院负责孕产妇的接生工作,其中广州市荔湾区妇幼保健院,负责辖区内中南街、白鹤洞街、冲口街、东漖街 5条街道的孕产妇生产;荔湾区人民医院则负责石围塘街、茶滘街、花地街、东沙街4条街的孕产妇生产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