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我是党员志愿者,我就要成为挡住病毒的一面墙”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邱炳崴 发表时间:2021-06-15 23:14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邱炳崴  2021-06-15
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绝不退缩,保护好群众不受病毒侵袭,坚决打赢广州这场防疫阻击战。

素材提供者/芳村花园党员志愿者 邱炳崴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位于广州市荔湾区东滘街的芳村花园是疫情中风险地区,封闭在家的居民最害怕的是生病。因为疫区限行,要求足不出户。病人去医院看病要上报批准,医疗指引还没有完善之前,群众提出最多的问题就是怎么看病,怎么买药的事。

6月7日下午4时许,芳村花园7号楼6层一位业主家的一岁女孩,误食一个金属物,卡在了门牙上,吐不出来,还一个劲地用小手往里面塞,边塞边哭闹。年轻的妈妈吓得惊慌失措,尝试各种能想得到的办法,也取不出来,心里焦急万分。既担心孩子误吸误吞造成更大伤害或危险,又忧虑去不了医院。当时,小区刚封闭,联系不上车,也找不到合适的医院去诊治,失望和绝望同时涌上心头。

危急时刻这位妈妈想到小区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居委信息群里发布一条消息:“ 急急急!各位业主,请问有口腔科的医生吗?我小孩1岁多,咬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貌似金属物,现在塞在牙缝里,在门牙牙缝,不知道怎么取出来,很怕她吞下去发生危险,请医生邻居帮忙救急、救急!”

住在芳村花园17号楼党员志愿者林岩松同志,是中山医院光华口腔医院的牙科医生,看到这个消息,深感责任重大,在征得社区管理部门同意后,他马上穿好防护装备,带上简单的医疗工具,直奔7号楼。在仔细地查看伤情、探明情况后,林医生小心翼翼把孩子卡在门牙上的异物取出。

孩子脱险了,危险的情况解除了,孩子的哭声变成㤉㤉的叫声,孩子的妈妈因紧张而紧绷的神情,终于放松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孩子的妈妈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感谢这位白衣天使,危难之中解救下自己的孩子,心生感激。她连忙包了个红包给林岩松,被林岩松婉言谢绝了。林岩松医生对她说:“我是医生,治疗病人是我的天职,何况我还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当前,为群众解难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也算是为广州的防疫工作做贡献。”

林医生的话语不多,却道出所有党员志愿者都想说的话,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就要成为挡住病毒的一面墙,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绝不退缩,保护好群众不受病毒侵袭,坚决打赢广州这场防疫阻击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