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卡口、核数据……荔湾53岁阿sir“奔跑”在抗疫一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李文涛 发表时间:2021-06-16 22:47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李文涛  2021-06-16
他是一名内勤,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今年已经53岁,工作却比年轻人更拼……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李文涛

他是一名内勤,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今年已经53岁,工作却比年轻人更拼,他就是广州市荔湾区茶滘派出所社区、治安内勤李庆龙。

一般来说,内勤很少上一线,但疫情袭来,李庆龙却主动请缨参与支援白鹤洞派出所封控任务,是最早站到一线的民警之一。

在封控居民区楼下,他拉封锁线,做指引,不厌其烦地和群众做解释工作;在核酸检测点职守时,他不忘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为他们解读疫情期间的新型诈骗手段……

与病毒赛跑,准确的数据核查是重要一环。李庆龙还是茶滘派出所核查团队的领队人,每一次平台下发核查数据,他都立即梳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名单,细心核查对比跟踪每条涉疫信息,耐心做好每位群众的解释工作,认真录入每条收集到的反馈信息,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数据按时清零,准确上报。

5月25日以来,茶滘派出所共落地核查近4000人次,录入有效信息3000多条,每条数据背后,都离不开李庆龙和同事们的默默付出。

有的电话打不通,有的居民不配合……他都耐心收集,再集中回访这些“钉子户”。电话中,他总是很耐心,细细地向群众解释,打消对方顾虑,群众都很愿意将情况向他反馈。

在核酸检测现场,也总能看到李庆龙的身影。记者了解到,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做好社区封控,茶滘派出所建立的近100个应急小单元发挥不小作用。

为了建设好应急单元,李庆龙与所领导一起做好顶层设计,每一份数据都盯得很细,与学校、医院、小区的积极对接沟通。最终,每一个小应急单元得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大作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