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直击芳村“有限解封”:居民下楼拥抱阳光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张豪 发表时间:2021-06-18 06:42
金羊网  作者:李钢、张豪  2021-06-18
消息传来,芳村片区的居民们欢欣鼓舞,很多人都在第一时间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到大街上呼吸新鲜空气。
17日下午,荔湾区中海花园壹号有限解封,居民纷纷下楼邂逅久违的户外阳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张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6月17日下午5时,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1号通告,就荔湾区芳村片区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消息传来,芳村片区的居民们欢欣鼓舞,很多人都在第一时间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到大街上呼吸新鲜空气。

记者在芳和花园看到,下午6时,芳村花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胡先生来到现场,向居民们宣布,凭业主证、出入证或者绿码三者之一,可以出入小区。胡先生告诉记者,市里虽然宣布了政策,但是从区里到街道还要制定相应的细则,所以并没有在发布的第一时间开放社区。

记者看到,很多居民走出小区后,都纷纷用手机拍摄下现场的情况,并分享给亲友们。“你看看,我已经出来大街上啦。”

70多岁的谭阿婆在走出小区后,一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告诉记者,她是一名独居的老人,封闭在家只能每天看电视和睡觉,终于能够出来透透气,她非常高兴。

相比起谭阿婆的泪水,4岁的小男孩希希则有着不同的想法——他想去小区旁边的肯德基餐厅里滑滑梯。但是当他的妈妈告诉他肯德基还没有开门的时候,他说,那就去旁边的公园玩一下吧。希希母亲告诉记者,封控在家,希希的心情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因为他觉得,爸爸妈妈能在家里陪着他这么长时间,他非常开心。

除了出门遛弯的,还有不少居民选择前往附近的超市进行采购。家住东漖新村的董先生采购了一大袋的各种饮料和果冻,他对记者说,在家隔离了十几天,晚上要和家人庆祝一下。

在荔湾区广钢新城,记者看到,消息传来后,封闭居家多日的业主们都异常兴奋,在阳台上大声欢呼:“可以下楼啦!”

下午5时10分左右,记者看到不少居民下楼透透风,有的一家人一起遛狗的;有的带着孩子出来散步的……熟悉的社区生活仿佛又回来了。

“太开心了,终于可以下楼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之前从来没有感觉宅在家里有多难受,这次是体验到了,现在就想绕着小区好好逛一圈。”中海花湾壹号业主古女士兴奋地说。

中海物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管控方式有所调整,但根据政府相关要求,业主必须凭证出入社区,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等防控措施,进行严格人员管控。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