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85名新警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下次也够格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付怡 发表时间:2021-06-20 08:28
金羊网  作者:董柳、付怡  2021-06-20
广州本次疫情防控硬仗打响以来,广州市公安局第61期新警学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

新警马骏与同是警察的父亲隔栏相望相互敬礼 广州市公安局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董柳、付怡报道:“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后,我特别羡慕党员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今后再有困难挑战的时候,我希望我也可以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记者19日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广州本次疫情防控硬仗打响以来,广州市公安局第61期新警学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在战疫“火线”上,385名新警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6月15日,“95后”黄埔新警翁杨舒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前的5月29日,翁杨舒风雨中坚守“疫”线、奋力抓紧警戒线维护秩序的一幕在朋友圈刷屏。这之后,他继续夜以继日,风雨兼程,至今已在抗疫一线奋战20多天。

裕海路卡口是荔湾区海龙派出所辖区任务压力最大、人流最密的卡口,也是党员先锋示范卡口。在此卡口执勤,新警陈嘉州深受党员精神感召,主动撰写入党申请书。

西绕斯郎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是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新警。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冲口派出所的各个社区卡口执勤,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管控。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荔湾抗疫工作第一线,身边的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的精神鼓舞了我。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早日向党组织交上满意的答卷。”新警学员刘敬杰说。

“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后,我特别羡慕党员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今后再有困难挑战的时候,我希望我也可以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新警张璇也为自己能够“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倍感自豪。

马骏也是申请入党的新警之一。6月1日凌晨,他在沙涌牌坊斜坡处执勤,一墙之隔就是他的家。同为警察的父亲因疫情原因正居家隔离,在知道儿子在附近执勤后特地前去探望。隔着围栏,父子相望。父亲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完成组织交待的任务,夜班虽然辛苦,但这恰恰是组织(对你)的信任与考验。”最后,父子相互敬礼,完成了抗击疫情责任的交接。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