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中海社区:5月以来,千余人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林清清 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1-06-20 22:17
金羊网  作者:王楠 林清清 曾育文  2021-06-20
据悉,5月以来,中海社区累计共有千余人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林清清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6月20日上午,广州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91场)上,海珠区滨江街道中海社区党委书记吴展逢介绍该社区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党员参与体现在了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每一名党员都为社区基层一线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吴展逢说。

据吴展逢介绍,中海社区有16栋高层住宅,居民三千多户、六千多人。过去一个月里,中海社区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排查密接人员,还要兼顾社区日常的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急难险重的工作,该社区的“三人小组”选派的都是共产党员,克服困难、咬紧牙关、冲锋一线,及时落实“四个一”健康服务并记录台账,做好密切接触者转运、次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重点地区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工作。

“如果说‘三人小组’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那社区党员和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就是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吴展逢表示。

中海社区共有275名社区党员、184名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他们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不定时在社区内巡查,督促物业、商铺做好戴口罩、测温、扫码等社会面防控工作。

中海社区分别于5月29日、6月2日、6月10日设专场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近18000人次。在采样点的场地选址、场地布置、设备安装、网络连通、秩序维护等各环节都有中海社区的“主力军”保驾护航。

据悉,5月以来,中海社区累计共有千余人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