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大丰华高速一期计划6月28日正式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6-23 09:31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06-23
届时,从珠三角地区、五华县至“温泉之城”丰顺县的车程均可节省约40分钟。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张瑜新

6月22日,广东交通集团透露,大丰华高速一期(丰顺至五华段)计划于6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届时,从珠三角地区、五华县至“温泉之城”丰顺县的车程均可节省约40分钟。

大丰华高速一期为粤东地区东西向路网加密线,全长约4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有汤西、郭田、平南三个出入口,汤西服务区一处。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丰顺县北斗镇,向西经过丰顺县、五华县,一头连接汕梅高速,另一头连接兴华高速,共同构筑梅州苏区高速公路“三角形”通道。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丰顺、五华两县的交通互联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从丰顺县至五华县的全程缩短至大约30分钟,将有效缓解汕梅高速交通压力,带动客潮文化和经济发展。

“得知大丰华高速的建设,知名矿泉水企业选择落户在这里,让优质的水资源有了‘用武之地’”。据梅州市五华县郭田镇人大主席黄育辉介绍,不少优质企业因高速公路的建设选择入驻,郭田镇生态环境优美,地下数百米的岩层中有十分丰富的优质泉水资源,距离大丰华高速郭田站出入口仅三公里远,矿泉水企业新建的工厂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建设。

矿泉水企业因高速公路开通而选择落户只是交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一个缩影。在当地生产的优质矿泉水和梅州的金柚、八乡山的绿茶等优质特产也将沿着大丰华高速走进千家万户。

大丰华高速一期东连 “温泉之城” 丰顺县,西接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 五华县,一路风景优美秀丽,穿越人文气息浓厚的客家古邑,沿线经过鸿图嶂、八乡山、桂竹园等三个梅州市级自然保护区,途经“粤东第一瀑”龙归寨瀑布、大宝山旅游度假村、“温泉之城”等旅游景点,并有东江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坚真纪念馆、竹山阻击战纪念园等红色资源,一条精品出游路线已然成形。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