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洞大桥恢复往日车水马龙 首位通过车主:立即去上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张豪 发表时间:2021-06-25 06:51
金羊网  作者:李钢、张豪  2021-06-25
“我现在的心情就好像鸟出笼、马在草原上狂奔一样!”

第一位驾车通过的车主:“立即去上班,特别高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张豪

“我现在的心情就好像鸟出笼、马在草原上狂奔一样!”6月24日下午2时,经过21天的管控后,广州荔湾区芳村片区有序对外恢复交通,第一位驾车通过鹤洞大桥卡口前往海珠区方向的车主温先生如此描述自己的心情。

兴奋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位于荔湾区鹤洞路的鹤洞大桥西侧卡点,现场已有不少交警列队,等待解除交通管制措施的命令。

下午2时,广州正式对外发布21号通告:荔湾区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即日起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

“现在可以放行了。”随着对讲机那头传来消息,现场执勤交警移开水马,拆除卡点、卸下执勤帐篷,正式解除离开芳村通道管控措施。

15分钟后,第一辆社会车辆从鹤洞大桥西侧上桥,驶出芳村。

“20多天没上班了,现在去上班,特别高兴。”家住广钢新城的车主温先生兴奋地说,在得知芳村片区解除管控后,第一时间开车回越秀区上班。他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就像鸟出笼,马在草原上狂奔。”

鹤洞路上,驶离芳村片区的车辆越来越多。在经过上桥口处,记者看到,现场执勤交警向上桥的车辆挥手致意,不少车主也摇下车窗挥手回应。约3时30分,记者看到,鹤洞大桥上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双向车流量不断加大。

团聚

不仅是车主们,其他芳村片区的居民们也纷纷来到各卡口,不想错过解除管控的那一刻。

家住广钢新城的赵先生从业主群里得知解封消息后,第一时间就骑着电动单车来到鹤洞大桥:“看到这里的车流又恢复了,熟悉热闹的芳村又回来了,很激动。”

芳村居民黄阿姨也赶到了现场看解封的场景。她告诉记者,管控实施后,她和爱人被分隔在了鹤洞大桥的两侧,一个在芳村,一个海珠。虽然她身在管控区内生活有保障,但是仍时刻思念着家人,所以得知芳村对外交通恢复后,便来现场看个究竟,并且准备前往海珠和丈夫相聚。

在洲头咀隧道卡口处,记者碰到了行色匆匆的黄小姐,她准备打车前往广州东站坐火车回潮州老家。她说,她的工作单位在芳村,住在联和围社区。当传来解封的好消息时,邻居都在兴奋地大喊,而她则赶紧在手机上订了一张火车票。“主要是想回老家看父母,这段时间里,他们一直很牵挂我在这里的情况,所以我想着赶紧回家,让他们放心。”黄小姐告诉记者,公司方面也颇通人情,宣布下周一才正式开工,这让她有时间回家一趟。

坚守

支援芳村片区的不少医护人员,也在鹤洞大桥卡口处列队合影,并且喊出了加油的口号。“我们还将继续在芳村坚守,但看到解封的这一场景,内心非常激动,所以才想用喊口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一名医生说道。

记者在芳村片区看到,随着管控措施的解除,原本略显冷清的道路上越发热闹起来,很多路段甚至还出现了堵车的现象。记者还发现,有些车主特意驾车从洲头咀隧道驶出芳村,然后沿工业大道,经鹤洞大桥,再驶进芳村。一名车主告诉记者,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第一时间感受下恢复交通的情形,表达一下自己内心的喜悦。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警官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说,为了解除管控措施,交警部门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将所有封控点的交通设施全面恢复,全面打通33个出入点,同时恢复一系列的人行道。在结束管控恢复交通后,交警部门的工作重点将转入正常的交通勤务,将加强巡管,保障通道的安全与畅通,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