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助力疫情防控 党员带头加强运维保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1-06-30 09:06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1-06-30
“入库消毒,冲洗消毒,出库消毒”,这是哈啰出行单车业务广州高级维保经理方峰近期对哈啰广州所有仓库车辆消毒工作定下的高要求...

文/沈钊

图/受访者提供

“入库消毒,冲洗消毒,出库消毒”,这是哈啰出行单车业务广州高级维保经理方峰近期对哈啰广州所有仓库车辆消毒工作定下的高要求。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党员,方峰表示之所以把仓库绝大多数流程都设置得与消毒直接相关,是想让广大市民用得安心,也为疫情防控献上一臂之力。这也是哈啰在广东多地助力疫情防控的缩影。

他们有车辆消毒“强迫症”

“通过在水池加入消毒片,我们的仓库人员对车辆的冲洗过程其实也是在消毒”,据方峰介绍,自广州上月面对突发疫情以来,反复消毒,成为哈啰单车仓库工作的主基调。

方峰是一名有13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名曾服役满12年,在部队立过二等功和三等功的军人,期间主要负责弹药仓库管理,转业后也一直从事仓库管理相关工作,一年半之前加入哈啰出行。当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对仓库管理的安全性,有着高于常人的嗅觉和标准。“这次的毒株来势汹汹,必须通过百分百的高质量消毒,为用户送上品质有保障的车辆”,他说。

在深圳,哈啰单车深圳业务负责人、党员冯世亮也对团队定下同样的要求。在冯世亮的带领下,哈啰单车深圳运维团队此前还第一时间成立防疫专项消杀小组,对路面的车辆增加消毒频次,并用喷洒消毒液、擦拭等方式对车辆进行彻底消毒,保障用户的用车安全。

冯世亮是读大学期间入的党,当时他还是学生会主席。“作为党员,又是学生干部,我们总是积极主动承担很多学校的事务”,他回忆道,毕业后,开始担任管理型工作,也告诉自己去攻艰克难,带领团队服务好城市及用户。

日前,面对广东多地疫情,为保障市民安全骑行,哈啰出行在东莞、佛山等地也全面升级了防疫消杀工作。

为广州防疫一线打配合

“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可能急需空地,一线人员或许需要车辆,请大家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出力”,冯世亮在内的多地主管,还提醒团队可主动为防疫一线工作打好配合。

“这个地方要作为核酸检测点,请迅速完成车辆转移”,近日,哈啰单车黄埔区运维主管、党员杨俊收到相关街道办上述指令后,第一时间组织运维人员完成各品牌数百辆共享单车的转移,为社区检测及时挪出空地。

“看到广州很多党员加入协助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中,我很想帮上忙”,杨俊说。他意识到,如果充分做好本职工作,也能从旁提供帮助。当看到核酸检测棚得以迅速搭建,他感到非常欣慰。

据悉,面对本轮疫情,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哈啰骑行运维团队不少成员在党员们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志愿者的工作。

杨俊观察发现,更多党员加入抗疫突击队,并且应对得更加自如。在他看来,党员的真正含义就是站在群众中间,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下一步会结合自身岗位,让更多市民用上更好的车辆,享受更优质的骑行体验。”方峰期待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能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哈啰打车在广东多地设立防疫消杀点

近日,哈啰打车公布针对广东省广州、珠海、中山、河源等多地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据悉,哈啰打车于上述城市分别设置多个线下防疫点,为司机提供测量体温、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整车消毒服务。

哈啰打车还要求所有运营车辆随车配备消毒喷壶和消毒液,对载客起点或终点在防控区域周边的车辆,在营运结束后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毒。在营运过程中,所有司机务必保持车辆通风,规范佩戴口罩。

对无核酸报告的司机进行接单强制冻结,平台不作派单。与此同时,哈啰打车每天通过App、短信及各种渠道向司乘宣导防疫知识,并及时提醒司机注意防疫及关注平台信息。

哈啰打车广东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将与交通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