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打卡广东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6-30 10:31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1-06-30
作为创新的融合智媒学习平台,“打卡广东红”营造沉浸式学习体验感,激励更多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年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42号)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 )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尾山 ) 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27年10月1日,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打响,它是南昌起义军与广东党组织、地方农军和革命群众联手抗敌的典范,为井冈山会师奠定了重要的军事力量基础。
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市越秀区起义路200号-1) 1927年12月11日,广州起义爆发,建立了广州苏维埃政府,是我国第一个大中城市苏维埃政权,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公社”。
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184号 ) 内设“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全面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
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汕尾市海丰县红场路13号 )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7年11月,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苏维埃政权在这里诞生。
扫码进入“打卡广东红”小程序

广东打造全国首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省级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智媒学习平台,已获超1.2亿人次浏览点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6月20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位于广州市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竣工开馆。广东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现场见证,共同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而线上,在“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以下简称“打卡广东红”)上,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也成了备受网友们青睐的热门“打卡地”。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如何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打卡”红色地标,从红色资源中重温党的历史?作为科技创新强省,广东利用科技赋能、载体创新,将红色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打造出“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省级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智媒学习平台,开发了第一张省级高精度全域手绘红色地图,第一次实现全省红色地标精准导览。截至6月21日,该小程序已有超过1.2亿人次浏览点赞。

“打卡广东红”小程序联合国内互联网头部平台,将VR、AI、LBS等前沿技术和语音导览、全景直播、视频展播、真人讲解、图片文字等手段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聚合展示,让用户真实感受“指尖轻触、码上云游”的先进科技体验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打卡广东红”,即可进入页面,通过线上或线下实地打卡等方式,“走进”上百个重要地标、重要革命遗址、重大事件发生地、革命纪念馆等参观学习、聆听党史。

作为创新的融合智媒学习平台,“打卡广东红”营造沉浸式学习体验感,激励更多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年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图片摘自“打卡广东红”小程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