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广州越秀观画展,感受红色底蕴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程也希 发表时间:2021-06-30 21:56
金羊网  作者:谭铮 程也希  2021-06-30
6月30日,一场名为“红色印迹 越秀经典——越秀红色史迹写生展”,在越秀区文化馆和高剑父纪念馆同时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程也希

图/通讯员提供

6月30日,一场名为“红色印迹 越秀经典——越秀红色史迹写生展”,在越秀区文化馆和高剑父纪念馆同时举行。展览将展出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八十位画家的131幅越秀红色史迹写生作品。

用中国画展示越秀红色史迹

“红色印迹 越秀经典——越秀红色史迹写生活动”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越秀区文化馆、高剑父纪念馆承办。

据介绍,从2021年初,此展览就开始筹划,3月至5月期间,主办方组织画家写生创作,作品均围绕越秀红色史迹开展,通过中国画写生创作的形式,生动展现广州越秀地区红色史迹中的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越秀是广州的中心城区,也是广州市革命史迹最集中、红色基因最深厚的地区,在这里,革命前辈点燃革命火种;在这里,马克思主义思想迅速传播、党的早期组织发展壮大;在这里,工农运动和革命斗争波澜壮阔,中共三大开启了轰轰烈烈的国民革命;在这里,社会主义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开放试点先行先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在这里,红色文化的丰厚养料滋养着老城市焕发新活力。主方办表示,通过本次展览活动作为宣传与推广,愿更多的朋友踏上越秀这片红色土壤,沿着越秀红色印迹,走一趟红色旅途,感受峥嵘岁月里的伟大精神。越秀区与观众重温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共享传承红色文化的盛宴。



展览同步举行直播论坛

据介绍,6月30日下午,主办方举办展览直播论坛,邀请著名画家欧广勇、朱永成参与论坛直播并进行现场讲解。通过介绍创作作品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创作的核心。

本次展览分别于越秀区文化馆和高剑父纪念馆两个展区同时进行,展期自6月30日至7月10日。作品以越秀红色史迹和越秀经济地标为写生内容,展现了红色基因传承下的艺术风貌,画家们用手上的笔绘出了红色越秀的坚忍不拔,绘出了英雄城市的浩气同行。通过观红色画展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体验越秀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