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公园着“盛装”迎建党百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6-30 22:09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6-30
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打造多处靓丽景观。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图/受访者提供

为庆祝建党百年,近日,广州越秀公园相继推出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展览活动,并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打造多处靓丽景观。

6月30日,记者从越秀公园了解到,目前,越秀公园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布置了3组立体花坛、4处“最美花境”以及多处景观节点,利用醉蝶花、蓝霸、向日葵、鸡冠、穗冠、海棠、百日红、超级凤仙、鼠尾草、百日草、彩叶草等十多个品种、近五万株缤纷时花扮靓公园。

越秀公园“盛装”迎建党百年

盛装迎党庆,花颂新时代,公园的每处景点都有各自的主题。从正门的“扭转乾坤,牛气冲天”,到东门的“永远跟党走”,从北门的“鹏鲸领航,逐梦新篇章”,到便民服务站的“林深时见鹿”,从五羊平台的“五羊使命,百年初心新境界”,再到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的“穗城新光,花颂英雄新时代”,处处美景把千年越秀山装扮一新。

美景为衬,文化为里。为庆祝建党百年,“七一”期间,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展览活动也同步在越秀公园开展。6月28日,越秀公园东秀湖广场举办了“少年中国梦 百年党史魂”手绘灯笼展,活动以“我心中的红色历史”为主题,邀请2021位青少年朋友共同绘画心中的红色历史。展出的2021个手绘灯笼作品色彩缤纷、立意新颖,用独特的视角风格,表达了青少年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生活、对未来的憧憬。记者了解到,手绘灯笼展将持续到7月31日。

越秀公园举办手绘灯笼展

在越秀公园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二楼展厅,“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故事”展览也壮丽展出。主题展用图文形式展现“伟大征程”“缅怀英烈”“越秀山印记”“保密故事”和“红色珍品”五个篇章。此外,还展出了部分党史实物,如早期出版的《共产党宣言》、早期发行的马克思主题邮票以及早期中共中央下发至基层的文件等。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

越秀公园举办“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故事”展览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