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党百年添光彩,“中国红”绽放广州番禺莲花山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发表时间:2021-07-03 22:13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2021-07-03
2021年度“荷为媒·心莲心”莲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番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7月3日上午,一对对恋人盛装赴约,徜徉在清香四溢的广州番禺莲花山,开启了莲花文化旅游节的甜蜜约会,2021年度“荷为媒·心莲心”莲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展出世界各地1200多个莲花品种

据介绍,本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共展出来自世界各地莲花品种1200多个,睡莲品种500多个。

本届活动主题花为“中国红”,包括品种名为中国红·北京、中国红·上海、中国红·井冈山、中国红·瑞金、中国红·韶山、中国红·西柏坡等系列莲花。该系列莲花品种为南京艺莲苑历经十年培育而成,曾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亮相。莲花山景区于2020年全国荷花展期间引种,今年精心栽培出近千缸。

“中国红”系列花色艳丽、姿态典雅,彰显中国共产党赓续青春血脉、永葆红色初心,与活动现场搭建的“祝福百年”、“红船精神”等党建主题园景交相辉映。据悉,“中国红”将在莲花节期间持续展出。

“婚恋+莲花”是本届莲花节的崭新打卡点。广州莲花山将品种名为“白雪公主”“婚纱”“鸳鸯锦”等的各式莲花与十多组各具特色的景墙有机结合成“心莲心”、“幸福之门”等莲荷园景,花如其景,景如其名,交相呼应。 

市民发现莲花奇观将获奖励 

在莲花节媒体推介会现场,有三朵不同形态的并蒂莲正在盛开,与本届莲花节的婚恋主题十分吻合。

据工作人员介绍,莲花多蒂现象不可复制,不能遗传,无法人工培育。并蒂莲的出现概率为十万分之一,比人类双胞胎的概率还低很多,但在莲花山时常出现。

2011年至今,莲花山景区内已多次出现莲花奇观:同芯莲、三蒂莲花和五蒂莲花,去年更发现举世无双的七蒂莲,莲花山被称为“莲花奇观最强诞生地”。为提升赏莲趣味性和参与性,本届莲花节,景区开展“寻找莲花奇观”报料大奖赛,鼓励游客亲近自然,探寻同芯莲、三蒂莲、五蒂莲、七蒂莲等莲花奇观,对第一位发现且成功报料的游客给予奖励。 

此外,值广州番禺莲花山旅游区成立40周年之际,景区还开展了“我与莲花山”文史展暨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有奖征集与莲花山相关的珍贵文史资料、文学作品、艺术品、人文故事、佳话趣闻等。旨在广泛汇聚关于莲花山的趣闻遗珍,让更多民众能分享到更丰富的莲花山美好回忆和甜蜜故事。优秀作品将在景区成立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展出。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