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又现“危楼” 居民立即撤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发表时间:2021-07-04 09:03
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2021-07-04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北迈阿密滩市一座公寓楼的居民2日紧急撤离,原因是大楼存在安全隐患。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北迈阿密滩市一座公寓楼的居民2日紧急撤离,原因是大楼存在安全隐患。

这座“危楼”距离同县6月24日突然垮塌的一座公寓楼大约8公里。垮塌发生后,县长丹妮拉·莱雯·卡瓦下令对当地楼龄达到40年的全部建筑作安全检查。

北迈阿密滩市当局2日收到报告,显示这座公寓楼今年1月就被查出有严重结构和电气安全隐患,因而下令大楼全体居民立即撤离。另外,一场一级飓风迫近,可能数天内侵袭佛罗里达,加大撤离的紧迫性。

“为以防万一,市政府下令完全封闭这座建筑,要求居民撤离,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时,对结构的全面评估正在进行,然后将确定下一步措施。”

这座公寓楼1972年建成,有156套房间。大楼居民带着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撤出。市政府正在帮助居民寻找临时栖身处。

2日,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公寓楼垮塌事件确认遇难者新增4人,上升至22人。大楼坍塌1小时后至今,搜救人员没有发现幸存者。

另外,由于部分人员被重复计入等原因,当局修正了失踪人数,最新失踪者数字为126人。

这座公寓楼部分坍塌。由于担心剩余楼体垮塌,搜救行动1日凌晨2时左右暂停,下午4时45分左右恢复。县长卡瓦说,她已经签发命令,拆除剩余楼体。

2日新发现的遇难者包括一名7岁女童,她的父亲是消防员,上周以来一直在现场。女童的遗体被运走时,大约200名消防员向她敬礼。“每运走一名遇难者,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县消防局局长艾伦·科明斯基说,“当我们运走一名同事的女儿(遗体)时,更是如此。”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在社交媒体写道,来自多个州的400多名美军预备役人员已经抵达瑟夫赛德增援搜救行动。(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