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玉岩中学高三女生 从黄埔“跑”进清华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文娟 姜娜 王卓 发表时间:2021-07-04 22:19
金羊网  作者:蒋隽 文娟 姜娜 王卓  2021-07-04
近日,高考放榜进入录取阶段,广州市黄埔区玉岩中学陈晓宜被清华大学以体育特长生录取。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通讯员 文娟 姜娜 王卓

近日,高考放榜进入录取阶段,广州市黄埔区玉岩中学陈晓宜被清华大学以体育特长生录取。

6月25日上午11点20分,玉岩中学2021届高三学生陈晓宜同学的手机“叮”地响了一声,她拿起手机,点开短信——“过线了!”她开心地欢呼起来,围在身旁的队友和她一起欢呼雀跃,击掌相庆,因为这意味着:她能够进入清华大学继续深造了。

2002年出生的陈晓宜,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妈妈因患病常年需要支付比较昂贵的医疗费用,弟弟因家庭原因也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家庭仅依靠父亲在外打零工来维持所有的花销。

因此,晓宜从小就练就沉稳、勤劳、能吃苦的坚毅性格,再加上过人的运动天赋,高一阶段就在黄埔区广州市玉岩中学田径队中崭露头角。

陈晓宜凭借着坚毅的精神,不断地在自我成长的跑道上飞奔:全国中学生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及总决赛女子400米冠军、200米亚军、4X400冠军;广东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及冠军赛女子100米冠军、 200米冠军、4X100冠军、4X400冠军;广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高中女子100米冠军、 200米冠军和200米、400米记录保持者;在中学生运动员中成为少之又少的女子100米、200米、400米三项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的选手。

终于,她站到了今天的终点线明天的起点线前:清华大学。

三年间在训练和比赛中所吃过的苦数不胜数,但晓宜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20年那段因疫情而被迫中断训练的经历。马上就要高考了,而且还处在运动员最黄金的冬训期,她扛住压力,每天上网查讯,坐车往返广州尽可能开放的运动区域,这里不能练了就赶去其他地方练,每天在路途中所花费的时间都远远超出训练的两小时。她深深记得教练说的那句话:“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1%的机会背后,所要付出的却是99%的努力。”

面对成功,陈晓宜总结出五个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目标的坚定、奋斗的决心、强大的心理;另一方面是外在的:大环境的重视和教练的帮助。

她认为自己很幸运,在自己最应该努力奋斗的青春里,遇见了最好的“你”。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