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楼不香?天河顶层楼梯楼都被抢几十轮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1-07-05 14: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1-07-05
过万人围观,究竟何方神圣?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外围区域那么多超靓的一手电梯楼,楼梯楼就不香了吗?

绝对不是。

在近期的法拍房市场上,数套楼梯楼都在数十轮争夺中成交,而且它们都是楼龄二三十年、尚未加装电梯的房子。

真的就是那么傲娇,它们究竟有何吸引力?

●暨南大学三房:348万元起拍,431万元成交

这个标的为天河区暨南大学苏州苑26栋303房。要知道,高校里的房子在广州二手市场中可是极少放盘的,好不容易出现一套,而且起拍价是市场价的八折,也难怪入了不少精明买家的法眼。

竞拍记录显示,该标的有7992人围观,207人设置了关注提醒,最终9人报名,经过79轮竞价成交。成交后,有资深地产经纪第一时间感叹:“真是笋盘啊!”

苏州苑的房子在二手市场中极少放盘

苏州苑是暨大生活区一个居住组团,靠近暨大西门、中山大道。出家门就是暨大校园,有充足的运动休闲空间;周围配套完善,业主生活便利。苏州苑楼龄超过20年,为早年房改房,标的面积约80平方米,有证,交吉,专业机构对其评估价约437万元。

●体育东小区两房:249万元起拍,337万元成交

和上述苏州苑标的相比,天河区天河南二路六运七街23号805房的楼龄相对短一点,约26年,但这套房子位于顶层,每天上下8楼,对个人体力是挑战,一般人往往不选。但偏偏,这套顶楼单位在法拍场中受到了15440次围观,399人为其设置了拍卖提醒,9人报名参加竞买,最终经过89轮出价成交。

体育东小区的房子胜在地段优势

该单位的楼龄、楼层都是劣势,但其位于体育东商圈这样的核心地理位置,却是一大优势。体育中心商圈生活配套完善,关键是,在2020年招生信息中,该门牌号在体育东路小学招生范围内。

该标的面积约72平方米,起拍价约249万元,评估价约312万元,最终成交价337万元。

因此,千万不要再说楼梯楼不香了。其实,楼梯楼和电梯楼一样,也分三六九等。地段好、有优势资源的楼梯楼仍有相当价值。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