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软件何以让家居制造实现模式突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1-07-05 20: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2021-07-05
三维家已为国内超过80%的上市家居企业提供软件服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图/受访者提供

近日,亿欧智库发布了《中国家居行业工业软件应用研究报告》,该报告是亿欧智库首次对家居行业工业软件进行研究,也对以三维家为代表的工业软件应用案例做了充分调研,对于理清家居行业工业软件作用,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有着重要意义。

工业软件是用于支撑工业企业业务和应用的软件,是工业生产提质增效的重要工具;其意义在于连接设计与制造,在实际制造产品之前,用可视化的方式规划和优化全生命周期的制造过程。

随着家居行业数字化进程的加深,工业软件的作用也更加凸显,无论是助力营销的设计效果图制作,或是智能生产环节的效率提升,都离不开工业软件的支撑。相比之下,家居行业对工业软件的认知仍然较少。

在国外家居工业软件本地化支持不足的情况下,三维家在工业软件产品模式上实现突破,打通设计到制造的数据孤岛。通过三维家一个软件就可以打通设计端、制造端、数控机床之间的链路,提高各个节点效率,实现家居制造的前后端一体化。

利用3D云设计、云制造、数控系统,打通家居产业全链路的深度应用,提升每个节点工作效率,从单个节点的数字化开始,到不同的业务节点之间做到流程协同。消费者定制一个橱柜,使用三维家设计软件出设计图后就可以“一键报价”“一键下单生产”,清晰地下达指令到工厂。

此前,三维家“神笔”云渲版正式面市,将神笔影视动画制作软件云端化,用户无需高端电脑配置,即可高拟真度制作2K家居影片。

目前,三维家已为国内超过80%的上市家居企业提供软件服务。“做好国产工业软件,不负这个伟大时代。”三维家CEO蔡志森在刚刚闭幕的全球产业数字化高峰论坛上有感而发,此外,他也预测,未来是数字孪生的世界,3D图形软件会跟各行各业以及各种软件紧密协同,这是三维家正在做的,也许也是中国工业软件人的追求。(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 | 王丹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