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使用!广东推出“食安快线通用版”APP在线培训系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 发表时间:2021-07-05 20: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  2021-07-05
解决餐饮从业人员培训难集中、难脱产的突出问题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通讯员 粤市监

7月5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解决餐饮从业人员培训难集中、难脱产的突出问题,该局指导推出“食安快线通用版”APP在线培训系统,供广大餐饮从业人员免费使用。

餐饮从业人员通过手机下载APP,注册关联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选择对应的岗位角色,即可参与有针对性的线上食品安全培训,并可通过在线考核。此外,广大餐饮从业人员还能在培训系统上获取更多食品安全监管新动态,掌握更多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实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和《广东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起始之年,也是“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根据《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食品检验工作,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是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责任和义务。(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沈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