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家门口即可接种新冠疫苗!海珠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再次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7-15 19:2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7-15
广州市海珠区为方便辖区内的60岁以上的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再次启动,长者不用预约,在家门口附近就能接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7月1日起,广州市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新冠疫苗。记者获悉,广州市海珠区为方便辖区内的60岁以上的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再次启动,长者不用预约,在家门口附近就能接种。

7月14、15日从下午3时开始持续到晚上9时,疫苗移动接种专车率先开进南石头街。南石头街疫苗专班负责人介绍,专车停在怡凯广场,该位置临近多个大型楼盘,有保利百合花园、保利花园、海珠小雅、金融街、绿地滨江汇等,周边的居民对怡凯广场很熟悉。

记者看到,为减少排队和等待时间,现场采取派号的形式,长者可在等待叫号的同时量血压、问诊,甚至到周边的超市叹个空调、逛个小圈才回来接种。现场安排了志愿者为长者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还安排了饮用水、排队等候的凳子。

“真是方便!下个楼就可以打苗了,海珠服务‘无得弹’。” 街坊坤叔竖起大拇指赞道。“我刚路过想着去超市买点东西,没想到被我撞上这么好的事,拿了号回家取个身份证,备好晚上的菜料再下来也来得及接种,现场这么热,为工作人员点赞。”街坊群姨说。

据悉,疫苗移动接种专车长者专场还将会开进海珠辖区内的其他街道。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