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创享湾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启用 打造港澳青年“双创”首选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7-15 22:05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7-15
7月15日,广州市南沙区举办了“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启动仪式,为助力港澳青年南沙创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谢子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7月15日,广州市南沙区举办了“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启动仪式,为助力港澳青年南沙创新创业再添有力支持。

当前,南沙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打造高品质港澳青创基地矩阵,落户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8家,签约入驻创业团队超300个,其中港澳青创项目240个,促成青创项目与区内企业开展合作,建设了一批港澳青年创业乐园。

建设港澳青年“创业乐园”

当天的仪式上正式启动“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并与首批入驻的港澳青创企业和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外,活动还为南沙“港澳新青寓”进行了揭牌。

记者了解到,作为集聚粤港澳优秀青创人才的创业基地,位于创享湾的“创享湾 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涵盖香港精品品牌咖啡、青创联合办公、高端简餐、公益图书馆及健康管理中心等多种年轻业态。

“我们团队坚持打造极致的空间产品和体验,每一个新的项目都在创新和重新定义。项目由团队4个香港设计师共同完成,希望能用香港独特的设计语言,融入广州、香港、澳门本土的文化,加上智能数字化的管理,打造一个艺术智慧共融的创业社区。”

TIMETABLE创始人吴嘉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TIMETABLE基地作为创享湾粤港澳合作的重要平台,将为港澳青年创业提供一流的环境和载体,为粤港澳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连接更多粤港澳三地年轻人,引进港澳优秀的科技创意项目,为推进湾区建设贡献创新智慧力量。

据南沙开发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黄敏介绍,南沙区创享湾基地由南沙区属国企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运营,总共8200平方米,涵盖孵化器、图书馆、健身房、精品咖啡,有望打造成一个完善的创业生态闭环,赋能创业者,致力于打造粤港澳深化合作的南沙“样本”和重要展示窗口。

记者了解到,南沙致力为港澳青年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去年以来,知名青创运营品牌TIMETABLE、粤港澳(南沙城)国际青创社区相继落户;南沙粤澳青年商务中心、新华工合空间和高锋集团相关青创项目等也将于近期落户创享湾。截至目前,全区共落户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8家,创新创业矩阵基本形成。各基地签约入驻创业团队超300个,其中港澳青创项目240个。

“拎包入住”实现“乐居”南沙

当天揭牌的南沙“港澳新青寓”首期位于南沙区中铁建环球中心8号楼,共22套房源,建筑面积28.98—51.76 平方米,长租公寓16套,短租公寓6套,可满足不同类型港澳青年入住需求。

港澳新青寓分为长租公寓和短租公寓,港澳青年凭区统战部发放的推荐入住卡入住公寓。据介绍,长租公寓主要面向来南沙区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租赁期限为1个月及以上,提供“省心套餐”服务,房间家私齐全,配有空调、电视、洗衣机、冰箱、电磁炉等,并享受高速网络、物业服务及健身房、公共厨房、阅览室、乐活互动空间等配套服务。短租公寓面向在南沙短暂停留、面试或考察的港澳青年,租赁期限为1个月以内,提供“贴心套餐”服务,入住港澳青年享受一站式酒店式公寓服务,可直接拎包入住,快捷省心。

记者了解到,港澳新青寓从南沙所呈现的树绿、天蓝、海蓝的宜居景象提炼出设计风格切入点,打造“林野间”、“星辰间”和“碧海间”共3款主题风格房间,为不同阶段来南沙的工作学习的港澳青年提供良好的居住体验。接下来,南沙继续深耕“港澳新青寓”,除当天首批启用的22套公寓外,南沙将继续深耕“港澳新青寓”品牌,推动项目二期和三期建设。

“环境很赞,地段很棒,配套很全,价格很好!”谈及“拎包即可入住”的港澳新青寓,当天领取钥匙的香港青年孙弘睿对此赞不绝口,他在南沙工作生活多年,十分看好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港澳新青寓可以让更多港澳青年找到‘家’一样的感觉,也能认识更多有志于投身南沙、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