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音诗画”红色故事展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1-07-15 22:07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1-07-15
7月15日,广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音诗画”红色故事展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图/通讯员 罗瑞雄

百载奋斗路,世纪新征程。7月15日,广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音诗画”红色故事展演。广州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总工会、产业工会主席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及2020年新党员等共250人参加活动。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曾波等4名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畅谈入党感言,寄予深切期望,以庄重的政治仪式庆祝建党100周年。会上,通报表彰了邓裕源等53名同志为“广州市总工会系统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黎庆茹等15名同志为“广州市总工会系统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广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党支部等17个基层党组织为“广州市总工会系统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

会议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市工会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广州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选派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用经典的歌剧、舞蹈、朗诵、情景剧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有备受瞩目的情景报告剧《信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群舞《丰碑》、歌剧《绣红旗》等精彩节目,以及广汽集团工会选送的《党旗飘扬的方向》,广药集团工会选送的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大家送上一场红色的视听盛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用艺术形式促进思想引领,通过音诗画红色故事展演突出展示当代工会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理想信念和奋斗风采,将学习成果变成音符,变成剧目,将红色故事、红色歌曲搬上舞台,通过历史经典的再创作再传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广州市总工会系统从2021年4月开始陆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开展“上一堂好课”书记讲党课活动,青年微党团课比赛,“我与党的故事”“我与工会的故事”短视频比赛,“赏名画、学党史——经典名画中的党史”活动,党建VR展览,“忆党恩·送党情”慰问老党员活动,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