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卡”20日下午或登陆珠海到茂名沿海,广东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粤应宣 发表时间:2021-07-19 21:11
金羊网  作者:鄢敏 粤应宣  2021-07-19
7月19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其中心位于距离阳江市东南方向约1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粤应宣

7月19日13时30分,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

7月19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其中心位于距离阳江市东南方向约1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查帕卡”将缓慢向珠江口到粤西沿海靠近,较大可能于20日下午到夜间在珠海到茂名沿海地区登陆。

另外,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19日8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13-15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21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三防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省防总各成员单位要及时研判风险,按照职责做好本系统、本行业防御工作。各有关地市要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同时,要立即组织渔船回撤工作,7月19日18时前,珠海以西至雷州半岛以东海上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其他地区的渔船也要撤回到近岸,适时做好回港避风的准备。要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快速准确报送灾情信息,及时有效开展灾害救助,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