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开展建党百年系列荐书活动 用中外文好书讲述“中国道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陈佩湘 发表时间:2021-07-23 06:4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陈佩湘  2021-07-23
推荐中文好书,包括《习近平扶贫故事》《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故宫营建六百年》《医学的温度》等。
省图推荐的50种外文好书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陈佩湘摄影报道:近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下称“省图”)推出“2020年读者喜爱的100本中文好书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我国红色地标建筑为设计元素,推荐中文好书,包括《习近平扶贫故事》《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故宫营建六百年》《医学的温度》等。

该书展是省图今年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荐书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在今年3月启动,深入挖掘馆藏,推荐中外文好书。其中,以“共产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经典图书”为主题推荐的50种外文好书,包括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共六种语言译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国外有关中国的经典著作如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等。

省图还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线上“多国语言共读”活动,用中文、日语、法语等13个语种朗读不同译本的《共产党宣言》。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