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离开中山出省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发表时间:2021-07-23 06:45
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2021-07-23
离开中山市出省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钟轩报道:22日晚,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自7月23日零时起,对通过中山辖区内铁路、公路、客运码头等交通站场离开中山市出省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告要求,非必要不聚集。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中山火炬开发区范围内娱乐场所、室内文化体育场所、批发市场、培训机构、托管机构一律停业,餐饮场所禁止堂食,部分通道实施交通管制,重点区域人员足不出户。全市其他区域卡拉OK、电影院、健身房、室内游泳馆、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餐饮场所提倡打包,堂食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每个包房不超过10人。

通告明确,严格交通出行管控。自7月23日零时起,对通过中山辖区内铁路、公路、客运码头等交通站场离开中山市出省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7月23日零时前已购买车(船)票的旅客,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无法按时出发的,可免费申请退改签。各类公共交通要落实体温检测、亮码出行、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等防控要求。

今起乘公交需持绿码

22日,记者从中山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3日起,中山市市民乘坐公共汽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绿码出行。广大市民乘坐公共汽车时,须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候车时提前调出“粤康码”配合查验,如“粤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不允许上车。    (林翎)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