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来黄埔迳下村打卡“稻香嘉年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07-25 21:05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1-07-25
生态健步走、人工割稻体验、稻米美食,一起来感受农耕之乐!

文/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落日余晖下,金黄的稻穗在微风中翻起层层麦浪,轰隆隆的收割机在田间驰骋,而稻田另一侧,孩子们正挥舞着镰刀弯腰割麦,欢声笑语。这幅美丽的图画出现在黄埔区迳下村的六零米稻田上。

7月24日,由黄埔区委农办、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知识城建设办、龙湖街道办、科学城集团、广州科学城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迳下村村委共同承办的“迳下稻香嘉年华”活动在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举行。

“迳下稻香嘉年华”包括生态健步走、开镰仪式、人工割稻体验、稻香丰收宴、农耕农具亲体验、黄埔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参与者们走向田间,亲自体验夏收的劳作乐趣。

24日下午17时,在迳下村火车广场前,稻香嘉年华生态健步行拉开帷幕。迎着落日余晖,近百位家长与孩子从迳下火车站前草坪出发,途径六零米稻田、竹山路、竹溪间等地,感受迳下村的生态美景。18时开镰仪式正式开始,两台收割机在迳下六零米稻田上开始收割,同时家长们带着孩子,手握着镰刀,体验人工收割的农耕乐趣。

“孩子们平常在城市里很少接触到农田农耕,有些孩子甚至都不知道稻谷长什么样子。这次带他们来感受大自然的同时,亲自体验一下手工割稻,能让他们了解粮食,感受农耕文化,知道粒粒皆辛苦,是非常有意义的。”稻田里,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邱女士向记者说道。

当天,孩子们不仅可以亲身体验割禾打谷的乐趣,还能品尝到自己收割的粮食所做的美味食物。在现场,收割后的六零米由专人做成鲜米蒸饭,同时配迳下特色菜式供参与者体验。

活动过后,在夜幕下“迳下月夜美食节”“草坪音乐会”同步上演。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