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改再获国家大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1-07-26 06:58
金羊网  作者:张华  2021-07-26
广东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创造性举措——“‘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助力大病不出县”入选十大新举措。

“‘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助力大病不出县”入选十大新举措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7月24日,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重磅推出2020年度“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广东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创造性举措——“‘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助力大病不出县”入选十大新举措。

据悉,为进一步破解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平衡不协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较弱的难题,2018年起,广东省对14个县启动实施医疗卫生“组团式”紧密型帮扶,2019年全面推广到全省57个县(市),成为破解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难题的一剂良方,带来了良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过“组团式”帮扶,78家受援县级医院人才素质、专科能力、管理水平较快提升,医院门诊和住院人次大幅增加,医院所在地区县域内住院率明显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获得感明显增强。2020年上半年,全省县域内住院率达86.9%,较2018年同期上升4.7个百分点。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