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捡大漏”,今年高考征集志愿!吉林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农大都有空额!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07-26 21:55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07-26
今年高考征集志愿可以说是近年来的大“利好”,还没有考上心仪学校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7月2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广东省2021年本科批次征集志愿和网上录取工作。今年广东在本科批次普通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仅音乐表演-器乐)、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都尚有少量缺额计划需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26日18:00至27日18:00,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28日-29日。

今年本科批次院校普通类(历史、物理)可填报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省统考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可填报1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须分类别进行填报,体育类及艺术类考生不得兼报普通类院校专业组志愿。已在网上确认的志愿,考生可以有两次取消志愿确认、再修改并重新确认的机会。取消志愿确认后,无论是否重新修改,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再次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志愿无效。

记者发现,今年有资格调剂的在库考生共37545人,比去年减少3558人。其中,历史类在库考生11607人,比去年(文科)减少1311人;物理类在库考生25938人,比去年(理科)减少2247人。

同时,相比去年,今年的征集志愿“放”出来不少优质院校。历史类今年共放出111个专业,有东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类专业、苏州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广州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师范)等。记者发现,不少空额专业对身体、选科等提出要求,考生需特别留意。

物理类更是“捡漏”的大好机会!物理类中国农业大学机械类、水利类;吉林大学会计学(商学院)、通信工程、土木类均开放征集而且几乎没有任何其它特殊要求。四川大学环境工程仅仅要求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即可填报!

除了原“985”高校外,原“211”高校更是数不胜数,北京林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等,都放出专业征集志愿,它们放出的不仅是中外合作办学等收费比较高的专业,还有一些并不冷门的普通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填报。

在艺体类,也是放出不少好院校,例如音乐类厦门大学、深圳大学;体育类广州体育学;美术类武汉大学;广播电视编导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都可以填报。

总体来说,今年高考征集志愿可以说是近年来的大“利好”,还没有考上心仪学校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