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10米气手枪资格赛:姜冉馨/庞伟进金牌战,王倩/何正阳第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发表时间:2021-07-27 09:45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2021-07-27
中国团体姜冉馨/庞伟表现出色,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三,第二阶段排名第一,进军金牌战。

中新网东京7月27日电 (记者 宋方灿)27日上午,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资格赛在朝霞射击场举行,中国团体姜冉馨/庞伟表现出色,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三,第二阶段排名第一,进军金牌战。另外一对中国选手王倩/何正阳虽然闯入八强,但最终名列第六,无缘奖牌。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是一个新设的奥运项目,能较好体现各国射击的整体水平。此次气手枪混团共有20队参加,资格赛比赛成绩取团体中男女两名选手的整数环数的总和。

资格赛第一阶段,各团体男女选手在30分钟内各打30发子弹,按总成绩之和进行排名。团体前八名成绩归零,进入资格赛第二阶段。姜冉馨打出292环,庞伟打出289环,两人以581环排名第三,晋级资格赛八强战。王倩打出283环,何正阳打出293环,两人576环排名第七,也艰难闯入第二阶段。

前八名团体第二阶段在20分钟内各打20发,根据40发的环数总和排定名次。团体前两名进入最后的金牌战,第3名和第4名进入铜牌战。

资格赛第二阶段,姜冉馨打出192环,庞伟打出195环,两人总成绩387环,排名第一,顺利进军稍后的金牌战,将与一对俄罗斯选手争夺金牌。王倩和何正阳各打出190环,以380环总成绩排名第六,无缘奖牌争夺。

金牌战和铜牌战采取“抢16”规则,每轮比赛环数保留到小数点以后一位,团体两名选手环数之和高的,计2分,打平各得1分,率先拿下16分或更高的团体赢得比赛。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