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征兵进入倒计时 广东有志青年请抓紧时间报名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陈美 发表时间:2021-07-31 07:46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陈美  2021-07-31
参加下半年应征的广大青年要尽快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仅剩下半个月。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陈美报道:目前,广东各地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推进,征兵体检工作也全面启动。需要提醒的是,男兵女兵的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均为8月15日。参加下半年应征的广大青年要尽快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仅剩下半个月。

由于广东部分地区应征青年报名踊跃,目前征兵体检工作也已经启动。以广州为例,今年下半年征兵,广州全市适龄青年网上报名超过2万人。截至7月30日,全市上站体检应征青年已有6500人。据海珠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下半年征兵高校学生报名非常踊跃,辖区内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就有超过100名学生报名,报名人数是去年的三倍。

记者了解到,应征青年的体检项目包括:抽血验尿、外科、身高体重、B超、血压心电图、口腔科耳鼻喉科、听力、嗅觉、内科、眼科、X光胸片等。

据悉,网上报名成功后,应征青年需在8月份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9月份完成役前教育、审批定兵、交接起运,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需要提醒的是,广东将持续加强廉洁征兵工作,维护应征青年合法权益,坚决抵制征兵“微腐败”。应征报名、体检政考、役前教育、办理手续等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如发现有违反规定吃拿卡要或收受钱物的,应坚决拒绝并举报。凡行贿的,将与受贿一并查处,一经查实,取消入伍资格。

7月30日,广州市各级兵役机关也向社会公布廉洁征兵举报电话,确保“阳光征兵”。市民群众在报名应征过程中如发现有违规现象,可向当地征兵监督单位进行举报。

【廉洁征兵电话】

广州市征兵办 38101605

越秀区征兵办 37871860

海珠区征兵办 89200652

荔湾区征兵办 88790090

天河区征兵办 38622563

白云区征兵办 87466060

黄埔区征兵办 82113904

花都区征兵办 86888916

番禺区征兵办 84822008

南沙区征兵办 31153223

从化区征兵办 87936620

增城区征兵办 82652604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