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广东】苏炳添,今晚古一小学因你而沸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1-08-01 22:39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1-08-01
聚集在古一小学体育馆的有苏炳添所在小学、幼儿园的老师和他的家乡亲朋,集体观看苏炳添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

助威现场

陆冰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实习生 郭思芸

“我想到他会跑很好,但是没想到这么好,我为他骄傲!他是我的骄傲!”苏炳添稍早前打破亚洲纪录并成为第一位晋级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他的小学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陆冰激动不已。

8月1日晚的中山古镇,小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但是无法阻挡古一村村民的热情。聚集在古一小学体育馆的有苏炳添所在小学、幼儿园的老师和他的家乡亲朋,集体观看苏炳添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

开赛前不到半小时,这里已经人声鼎沸,还有不少中年人带着自己的小孩来观赛。小孩子对苏炳添并无太深的印象,但他们也依稀知道,自己来这里是为了给谁加油。所有人都穿着印有“添仔,加油!家乡支持你!”的订制T恤衫,陆续坐好,等待比赛时刻的到来。

当苏炳添出现在大屏幕上的一刻,全场就沸腾了,所有观众手持国旗摇旗呐喊,为苏炳添加油。在古一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委员潘洪伟的组织下,苏炳添的家乡父老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比赛开始,潘洪伟站了起来,到前排组织集体助威。苏炳添越跑越快,为苏炳添加油的声浪也越来越急,越来越猛烈。直到,冲线一刻,全场沸腾!他们大喊:“苏炳添好样的!”“添仔,可以!”

所有人的目光紧盯着大屏幕。9秒83!新的亚洲纪录诞生!苏炳添成为第一位晋级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黄种人!亚洲人!看到成绩的一刻,所有现场的人都站了起来!他们发自内心地为苏炳添感到骄傲!自豪!  

潘洪伟用话筒组织:“苏炳添跑了9秒83!我们等会一起看完他的决赛好不好!”“好!”声音响彻体育馆!“中国加油!添仔加油!”

从苏炳添亮相,到比赛过程,再到晋级决赛,陆冰的双臂挥舞个不停。作为苏炳添小学3到6年级的班主任,带了苏炳添4年的陆冰是全场和他接触最多的人,也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人。

陆老师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开心,非常激动,今天和古一村家人、古一小学老师,一起见证苏炳添9秒83的百米冲刺,太厉害了!添仔,你太厉害了!一飞冲天,为炳添感到骄傲,你真是太棒了,希望待会决赛跑出更好的成绩,为中国加油,为炳添加油!”

陆冰说,从小,苏炳添在体育方面就比较活跃,用三个词来形容就是“很阳光、很勤奋、很懂得感恩”。“这几年我也一直在关注他,为他那种坚守初心,一直默默坚持在训练、在奋斗的精神感到感动。今年大年三十,我还看到他的朋友圈发布训练的动态,他大年三十还在训练。所以说他这些年一直在努力、拼搏,肯定会出更好的成绩。”

“今天他能拿到这样的成绩,相信所有人和我一样,心情都是非常的激动。”陆冰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