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陈金英:倾力还债 诚信诚心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4 17:40
央视网  作者:  2021-08-04
今年春节前夕,90岁的陈金英还完了最后一笔7万元的欠款,划掉了还款名单上最后一个名字。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4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今年春节前夕,90岁的陈金英还完了最后一笔7万元的欠款,划掉了还款名单上最后一个名字。

上世纪80年代初,退休后的陈金英创办了一家羽绒服厂,20多年的苦心经营,工厂年产值高达千万元。2011年9月,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欠下了2077万元的巨额债务。这一年,陈金英已经80岁,有人劝她申请破产,剩下的债务就不用还了。

浙江省丽水市兴华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金英:我说破产(这条路)我不走。做人要有信用,把别人的钱借来,不还是不行的,我只能坚持下去。银行的先还,再还私人的。

陈金英将厂房以900万元的低价转手,又卖掉了名下的两套房子,还了1800万元。面对还剩下的277万元欠款,81岁的陈金英租了个小厂房,带了几个老工人继续生产。她每天凌晨都会出门去市场摆摊卖羽绒服,把卖来的钱存起来,一笔一笔偿还债务。十年后,她终于还清了所有债务。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