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彭兴利:承诺践诺 带领村民奔小康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4 17:40
央视网  作者:  2021-08-04
彭兴利从发展玉米制种入手,带领村民一干就将近10年,村子成了远近闻名的玉米制种专业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4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位于北京最北部的山区,这里以前贫穷落后,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1984年,彭兴利当选村委会主任。上任伊始,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彭兴利从发展玉米制种入手,带领村民一干就将近10年,村子成了远近闻名的玉米制种专业村。随后,彭兴利又带头搞肉牛养殖。2001年,村里建起两个肉牛养殖小区,到2003年全村实现人均纯收入5500多元。村民富了,集体也摘掉了“穷帽子”。彭兴利认识到,大家要想富就得办“民俗游”、吃“生态饭”。为提升全村整体游客接待水平,他多次组织民俗户开展厨艺技能、接待服务礼仪培训,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如今,全村共有乡村旅游经营户65户,其中近30户是市级四星级、五星级民俗院,全年民俗游总收入超过300万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