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能提升培训 助力高质量就业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羊城家政”妇婴护理(月嫂)培训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李炜龙 发表时间:2021-08-06 18:17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李炜龙  2021-08-06
今年棠景街将持续面向辖内有就业愿望的适龄人员开展母婴护理、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免费就业技能培训。

文/图 金羊网讯 通讯员 邓晓娟 李炜龙

近日,为进一步帮助和引导棠景街下岗失业和赋闲在家妇女就业,积极为广大城乡妇女提供就业创业平台,提升辖内家政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和专业化,棠景街会同辖内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技能提升培训承办单位广州市白云区隆信职业培训学校,在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羊城家政”妇婴护理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805193512.png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开展10天,培训内容包括:母乳喂养指导、奶瓶消毒、给婴儿进行人工喂奶、婴儿喂药、测体温、为产妇床上擦浴等实用技能。对通过技能鉴定站考试的学员,承办方将颁发广东省专项技能证书。活动吸引了辖区近40名妇女参加。

培训课堂现场,学习氛围活跃,讲师专业而风趣,学员积极且热情。老师认真地讲解、示范了妇婴护理的基本操作规范,并且积极与学员互动;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下老师的每个示范操作和知识点。众多学员拿起手机拍摄讲师的操作步骤,做好记录,利用其他时间继续深究。

微信图片_20210805193517.jpg

白云隆信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嫂是一项新兴的技能专业课。妇婴护理人员的主要职责是对婴儿与产妇的护理,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够从事产褥期内婴儿生活照料、护理和训练,掌握产妇的营养餐制作、产后恢复、乳房护理等技能,以及了解不同生长天数婴儿的情感方式和肢体行为。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培训老师指导和带领学员对基本概念和内容及工作技能达到“掌握、理解、了解”三个层次。培训课程目的在于使学员通过实际操作掌握妇婴照护等月嫂服务技能,为学员今后的就业及创业打好基础。

学员周燕娜已经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多年,知道街道举办培训信息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她表示:参加培训可以学习到更系统和全面的妇婴护理知识,对自身的技能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在获得专项能力证书后,相信能够让自己在家政行业有更高的收入,并希望街道能举办更多关于家政方面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805193509.png

棠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棠景街将持续面向辖内有就业愿望的适龄人员开展母婴护理、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并积极与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承办方对接,做好公益课堂这一项目,将经过培训的学员择优到该服务站就业,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