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启蒙恩师:他比赛,我比他还着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1-08-07 10:02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1-08-07
虽然苏炳添未能率队站上领奖台,但是宁德宝依旧为弟子感到骄傲。
宁德宝教练和学生一起观赛

昨晚,广东名将、“亚洲飞人”苏炳添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记者在苏炳添家乡的中山体校,和他的启蒙教练宁德宝以及中山体校的师生一起观看了苏炳添的比赛表现。虽然苏炳添未能率队站上领奖台,但是宁德宝依旧为弟子感到骄傲。

苏炳添是在念初中时,有一次参加中山市运动会而被宁德宝一眼看中。虽然起步晚,但过人的天赋及刻苦的训练,还是很快地让苏炳添脱颖而出,而他也成了宁德宝从教生涯最大的骄傲。

宁德宝告诉记者,这些年,她和苏炳添的联系仍很密切,去年12月,苏炳添还专程返回中山看望她。今年出征奥运会前,苏炳添给宁教练发来消息,称自己的状态比前两年要好,随后他果然在奥运会上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对苏炳添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宁德宝一场不落,而且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给苏炳添发信息进行沟通,或者是祝贺他。“预赛比赛之前,我就和他说预赛加油;比完预赛,我给他发半决赛加油;半决赛跑了9秒83,我说‘很棒,你发挥得很好,晚上决赛继续加油。’”

每次看爱徒的比赛时,宁德宝都非常激动:“我好像比他还着急、紧张,好像是我自己在比赛一样。”

趁着状态正好,苏炳添也希望在下个月全运会上弥补自己的遗憾,顺利夺金。而宁德宝对他仍有期待:“他目前状态很好,我希望他明年能继续参加亚运会。这次是在杭州,在我们自己家门口。”

昨晚共有约500名师生在中山体校观看了苏炳添的接力比赛。中山体校校长张磊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了,他称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是给他退休前的一个大大的礼物。尽管十几年过去,但从苏炳添入学起就一直看着他成长的张磊,对苏炳添仍有深刻的印象:“他的性格非常好,天赋也非常高。”

苏炳添的师弟、同样来自中山古镇的容锦源目前正在中山体校练习跳高,他昨晚也和众多同学一起观看了师兄的比赛。他说:“苏炳添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为他而感到自豪,中国田径速度不可阻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发自中山)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