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谈樊振东:手感好,有力,能吃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7 14:47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8-07

8月6日晚,在樊振东母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内,该校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等一起观看樊振东比赛。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7日电 (王坚 黎韵清)8月6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战开打,中国队对阵德国队。

樊振东在第二场以单打身份出战,为中国队拿下关键1分,最终助力中国队以3比0击败德国队,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实现该项目在奥运会上4连冠。樊振东也成为首位在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广州籍男子乒乓球运动员。

“中国队加油!樊振东加油!”当晚,在樊振东母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内,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以及樊振东在学院时期的带训教练张敏、罗绍伦等齐聚一堂,在该校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校园内,加油声、助威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赛场上,樊振东顽强拼搏、顶住压力,以3比2击败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1分,最终与队友团结协作获得冠军,为国争光,为广东添彩。

“樊振东训练非常刻苦,优点是手感好,有力,能吃苦。”樊振东的启蒙教练张敏表示,此次比赛中,樊振东一上来没放开,后来发挥越来越好,最终逆转形势,拿下比赛,对他的成长和信心提升很有帮助。

张敏告诉记者,樊振东于2006年到2008年在广州体职院训练,小时侯的樊振东学习成绩就非常好,小学考试都考满分。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2006年来到该校训练,师从张敏、罗绍伦,因成绩突出输送至八一队训练,2012年入选国家队,在2020年获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男子世界杯男单冠军。此次东京奥运会是他的首次奥运之旅,收获了1金1银的优异成绩。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6日21时,该校培养输送的8名奥运健儿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创2金3银1铜的佳绩,奖牌数超上届。其中,14岁的全红婵于5日勇夺东京奥运女子单人十米台金牌。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