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学生“亮码”出行更便利!坐公交进医院刷卡即可核验健康码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谢情 发表时间:2021-08-16 22:41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谢情  2021-08-16
羊城通儿童手表首创加入健康码功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谢情

为方便老年人、学生出入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亮码”出行,以及老年人、儿童出入医院就医“亮码”,记者8月16日获悉,广州羊城通公司自主研发健康码核验管理系统,推出羊城通关爱通服务终端,市民持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儿童)卡刷卡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医院,即可核验穗康码。

据介绍,持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卡的市民搭乘广州公交、水巴,刷卡时会自动核验健康码状态。坐地铁时,持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儿童)卡的市民,由工作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刷卡核验,可实时核验电子记录,解决彩色打印纸质健康码不实时不易追溯的问题。

持卡进入医院可登记个人健康码信息通讯员供图

持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卡的市民前往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刷卡即可登记个人健康码信息。羊城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园区精准核验流动人员,工作人员在羊城通关爱通终端上刷卡(支持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儿童卡、身份证),或者扫一扫身份证、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核验穗康码。目前已在十余家医疗机构使用,无需人工登记,大幅提升出入管理效率。

羊城通儿童手表可直接亮码 通讯员供图

通过羊城通大数据服务平台与访客系统、人员管理系统对接,学校、企事业单位也可提前掌控出入人员身份和健康码信息,避免人工登记采集的统计工作,实现流动人员高效精准管控。

此外,为方便儿童进入公共场所“亮码”,羊城通公司在关爱通儿童手表上首创加入健康码功能。没有智能手机的儿童可以随时随地一键“亮码”。接下来,羊城通公司也将在羊城通老人手表中加入一键“亮码”功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