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维度看洋河的“梦想文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19 18:46
金羊网  作者:  2021-08-19
在郑州,一群群洋河人展开爱心接力,义无反顾冲在救灾第一线

7月,郑州、南京,成为中国人民牵挂的两座城市。郑州遭遇极端特大暴雨,但两座城市感受到更多的是温情和欣慰。爱心物资、救援人士、抗疫战士从四面八方涌来,这其中,有一抹蓝色格外耀眼,那就是洋河股份的“蓝精灵”们。

在郑州,一群群洋河人展开爱心接力,义无反顾冲在救灾第一线,将物资送抵受灾群众手中。在南京,洋河的“蓝精灵”们不畏酷暑,奔跑在各个防疫点,送水、送伞,筑起坚实后盾,与自己的城市携手抗疫,这抹蓝也被网友称为这个七月“最暖心”的颜色。

这抹蓝为何如此动人?仔细研究不难发现,这其实是洋河“梦想文化”的真实写照,是洋河人铭刻在骨子里的基因。

梦想文化,是扛起使命担当

文化温度,是一个企业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

洋河股份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曾说过,梦想文化是洋河企业文化的灵魂和符号,是洋河人的情怀和精神信仰所在。从“蓝色经典”到“中国梦”,再到“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品牌价值理念,我们能看见洋河“梦想文化”的鲜明特征,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让洋河担起作为名酒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洋河的“梦想文化”,是不仅要争做行业翘楚,更要勇扛时代担当的大格局。一个企业越成功,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越大。在危难时刻,他们会让自身的影响力和资源,在特殊时刻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成为困境中托举起一座座“生命之舟”的志士。

今年7月河南遭遇极端天气后,洋河股份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现金,并迅速组织、紧急调配,向河南捐赠100余车救援生活物资,展现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同时,助力南京全员核酸检测,与疫情防控“加速跑”,彰显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全国性企业的担当和格局。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在社会中成长起来的企业最终又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这是“洋河人”的一种担当和智慧。洋河股份始终将“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视为企业精神,不忘初心用善举回馈社会,这份担当和胸怀是洋河人的共性,更是洋河股份的企业精神的外化。

梦想文化,是唱响时代和声

一个企业拥有什么样的文化,便会创造什么样的品牌。如果说企业文化是企业的一种生存和思考方式,那么品牌文化则是企业人格化散发的气质。一个好的品牌,不仅能够回应大时代之下、群体消费的即时需求,而且能在普世内核的洞悉之中,与受众达成精神的回响。

今年奥运期间,“梦之蓝M6+”推出的一则短视频《加油!梦之队》在全网引发热议,“梦之蓝M6+”通过奥运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激发观众对梦想的坚持和敬重,将蕴含其中的共同记忆与精神内核,延展成当下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

一直以来,“梦之蓝M6+” 凭借“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品牌精神,以时代担当者的身份传递着“责任和开放”的时代思想。与航天公益的一次次结缘、山区助学的一次次爱心行动、助力经济发展梦想一场场公益论坛……“梦之蓝M6+”不仅成为梦想者为梦前行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大家追梦圆梦路上的陪同者和最亲密的伙伴。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梦之蓝独一无二的品牌魅力,建立起了彼此间精神上的共鸣,这种高度共鸣的背后,是因为洋河的“梦想文化”不仅精准感知到时代的脉搏与国民精神,而且真正走进广阔的大众群体当中,为个体发声、与国民并肩而行,成为独具一格的品牌力量。

梦想文化,是与员工的一体同心

洋河的梦想文化,还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力量,通过不断地将自己的温暖传达给员工、客户与社会,营造出有温情的文化,形成了一体同心的凝聚力。

因为相信,所以有梦想;因为有梦想,所以有激情。激情和梦想是每一个洋河人坚守的动力,也让无数洋河人为之拼搏和向往。

“让员工在洋河大家庭里拥有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自上任以来,张联东多次深入基层,面对面、零距离,倾听一线员工的声音,切实关心员工情况,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并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政策,努力用实际行动把企业建成洋河人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今年5月,洋河全体员工涨薪800元,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激励奖金,近期,洋河还发布核心骨干持股计划,构建创新的长期激励机制。梦想照进现实,幸福感不断加码,洋河以人为本,真正意义上从员工角度出发,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所有员工也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今年6月,洋河“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式发起,向着全新的战略目标,洋河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与创新智慧,点燃了“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激发了“二次腾飞”的奋进热情,呈现出朝气蓬勃的生生动力。

企业与员工,是彼此互相成就,当个体扣动心灵的“扳机”,将会形成一种“永动机”,把“我的梦”融入到“洋河梦”中并不断为之奋斗,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巨大价值。就如航行于大海的巨航,有智慧舰长的正确指挥,有勇敢船员的协同配合,终将凝聚成劈波斩浪的巨大动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