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森”“灿都”海上“舞”,本周末至下周初或双双移动至广东附近海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9-08 10:5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9-08
预计广东将先熬“台风热”,后迎“台风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分别在9月6日和9月7日生成的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和第14号台风“灿都”,截至9月8日早上仍在海上“舞”。其中“灿都”在强度上超越了更早生成的“康森”加强至超强台风级。根据气象部门9月8日上午的预计,广东本周至下周受双台风“夹击”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9月7日深夜至9月8日早上,“康森”与“灿都”的“合影” 梁怿韬根据广州市气象台风云2G卫星云图制动图

中央气象台称,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8时,“康森”位于菲律宾中部岛屿 ,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约135公里(北纬13.6度、东经12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约108公里/小时),达到强热带风暴级;而“灿都”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1380公里海面上(北纬16.0度、东经13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约209公里/小时),达到超强台风级别。中央气象台9月8日早上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并于9月9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入海后强度将有所加强,并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9月8日9时对“康森”的路径预报

“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9月9日开始强度缓慢减弱,并逐渐向我国台湾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也可能穿过巴士海峡向我国粤闽一带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9月8日9时对“灿都”的路径预报

从该台9月8日9时发出的台风路径预报图看,“康森”和“灿都”在本周末至下周初均有移动至广东附近海面之趋势。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康森”进入南海并接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沿海期间,广东将遭遇“康森”外围下沉气流造成的“台风热”,9月9日至9月10日全省大部以晴热天气为主。9月10日至9月11日,“康森”的外围雨带将开始影响广东。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