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从化分会场开幕 从化特产受欢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9-09 19:4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9-09
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9月9日全面启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凤凰文旅

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9月9日全面启动。作为分会场之一,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从化分会场开幕式在从化区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举行。

联合多行业打造“万商开播”的直播电商盛会

在从化分会场,从化区联合多行业打造“万商开播”的直播电商盛会,不仅有大家熟悉的传统消费品各行业,还包括了餐饮、酒店民宿、景区、汽车、房地产等行业,营造从化区“万商开播”的消费新业态。

为了支持企业参与到直播中来,从化区与抖音平台密切合作,依托抖音平台强大流量,给予从化区新开播企业额外流量扶持政策、品牌企业专业直播指导服务、还有多行业不同的行业扶持政策等。

从化区的文旅、酒店、温泉、餐饮行业具有独特优势,本次直播节期间,从化区也将为这些本地生活类企业提供针对性抖音培训和1对1开播指导,引导企业在直播节期间积极常态化直播;同时,从化区将邀请知名旅游、探店类达人在从化区开启移动直播间活动,让更多从化区企业都能参与到直播节的盛会获益。

着力打造四大主题专场

活动期间,从化区重点打造“农产品和花卉”“美妆、洗护、日用”“工业食品”“本地生活”四大主题专场。

其中,以“助农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食品专场、以“美在从化——为您美丽定制”为主题的美妆专场、区内特色旅游资源的线路参加为主打,为全国直播观众呈现出立体式、体验式消费的从化特色。

活动期间,从化区着力打造“农产品和花卉”“美妆、洗护、日用”“工业食品”“本地生活”四大主题专场。其中,以“助农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食品专场、以“美在从化——为您美丽定制”为主题的美妆专场、区内特色旅游资源的线路参加为主打,充分发挥组织规模大、辐射人群广、带动效应强的特点,为全国直播观众呈现出立体式、体验式消费的从化特色。

在食品专场当中,从化荔枝、龙眼、高山番薯等轮番上阵,颇受网友欢迎。作为广州市的农业大区,从化区的农产业种类丰富,比如花卉、柑橘、大芥菜、高山番薯、大米、干菜、蜂蜜、荔枝酒、荔枝干果、龙眼干、荔枝茶等都是非常值得特别推介的产品,从化区切实发挥特色现代农业资源优势,借助直播节把从化农产品品牌化,打造成大湾区菜篮子基地。

生态旅游也是从化的资源优势,从化区通过多场景、跨区域的形式向全国直播观众推介从化特色民宿、特色旅游线路等产品,实现从化区传统行业的产业电子化、直播常态化转型。

目前,从化区正在高质量打造“两区两谷”、高水平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从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化科学布局消费场所,通过本次直播节,使“点”串联成为“线”和“面”,促进消费扩容增量提质的同时,为从化区直播电商产业注入了更多新活力和新机遇,加快发展了从化直播电商和数字经济,助力广州直播电商发展。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