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飞船返回舱将在粤展出 广东科普嘉年华17日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发表时间:2021-09-12 07:23
金羊网  作者:李钢  2021-09-12
据了解,本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

神州飞船返回舱 广东科学中心供图

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17日启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报道:10日,记者从由省科协、省科技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17日至20日,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将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届时,神舟飞船返回舱原件等一批中国航天展品将与市民见面,一系列精彩活动和展出将带来“科普大餐”。

据了解,本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设置“触摸科技”“触摸科学”“触摸生态”“触摸未来”四个主题展区和一个主题互动区,以静态展示、体验互动等方式,打造主题科普空间,进一步拓展科普嘉年华的活动效果。

其中,“触摸科技-百年再出发”展区将举办“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回顾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辉煌历程;同时举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宣传展,在展示条例法规全文的同时,展示广东省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触摸科学-喊话太空”展区将推出2021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系列活动“中国航天科普巡展”,计划展出中国航天展品55件,其中包括神舟飞船返回舱、宇航服、火箭残片、航天食品、航天种子等原件,以及“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北斗系列组网模型、火箭模型等。

“触摸生态-碳中和生态站”展区将以“高新科技”“生态农业”“青少科技”三大关键词,通过专家讲解、科普答题、交流体验等形式,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等主题,普及科学知识,展示技术应用,助力营造良好的“讲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社会氛围。

“触摸未来-DIY互动”展区将举办科普列车巡游、中医药互动体验、机器人编程、无人机表演等活动,激发、培养青少年敢于探险创新的精神和能力;举办“科普答疑馆”网络直播活动,邀请科普大咖现身“科普答疑馆”直播间,以问答形式为“云参展”用户答疑解惑。

17日的启动仪式还将举行“粤科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启动仪式、全国科普示范县授牌仪式、广东省十大科学传播达人授牌仪式,展示广东省科普工作新成果、新动态。

另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广州市科协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于9月25日至10月15日举办各项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以线上科普活动为主。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