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 我爱前海 | 律政俏佳人的前海梦

来源:壹深圳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2 21:10
壹深圳  作者:  2021-09-12
深、港双城,遥遥对望。一场更具活力的改革即将掀起。

深、港双城,遥遥对望。一场更具活力的改革即将掀起。

2012年6月,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指出,前海将被打造成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新窗口。

2021年,在北京读大学的港籍女生梁咏诗选择了留在前海发展。梁咏诗告诉记者,“以前香港是香港的法律,内地是内地的法律,给商业的运作增加了成本。”现在,在深化改革、深港合作的大背景下,各种好政策出台,梁咏诗等港籍人才们再没有这种顾虑了。

梁咏诗说,“前海在全国率先落地实施港澳居民免办就业证,这点很重要。”

因为免除了繁杂的手续,梁咏诗可以十分便捷地留在前海工作。她强调,“这里有着无限的可能。”

人才房的免费申请,是吸引梁咏诗前来落地工作的关键。之前听说深圳生活成本高,现在完全免除了这个担忧。她说,前阵子新发布的《前海深化改革开放方案》让我看到了前海在2025年、2035年两个阶段的样子。

“港真,我爱前海!”长相甜美的“邻家女孩”正在这里转型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律政俏佳人。

她希望在未来五年、十年,能跟前海一同成长,一同发展。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