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上线公益平台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17:00
南方网  作者:  2021-09-13
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中,我们总是能够看到红十字会“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于2015年9月9日联合包括红十字会在内的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以及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今年,广东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上线腾讯公益平台参与“99公益日”活动。

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9日三天,每天上午10时开始,同步发起捐赠和配捐。

据介绍,广东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公众筹款目标额1000万元,款项将用于开展备灾救灾、人道救助、应急救护等活动。

1.备灾救灾:根据实际需要采购救灾家庭包、食品、帐篷、篷布等物资,用于备灾储备,灾害发生时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发放用于救助受灾群众;采购冲锋舟、橡皮艇、服装器材等装备,支持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设;采购仓储设备等。采购工作将严格按照广东省红十字会相关采购制度执行。

2.人道救助:实施先心病儿童救助,通过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摸底调查,组织专业医疗机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专家开展筛查,对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予以资金救助,资助标准最高不超过3万元/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实施人道救助,资助标准最高不超过5万元/人。

3.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万人,开展应急救护普及“五进”(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农村)活动250场。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