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覃伟中:举全市之力推进前海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园 王磊 发表时间:2021-09-13 22:16
金羊网  作者:林园 王磊  2021-09-13
9月13日上午,深圳市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园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

9月13日上午,深圳市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表示,深圳将统筹推进前海“物理扩区”和“政策扩区”,推动产业、金融、法律等支持政策全覆盖。

覃伟中指出,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举全市之力推进前海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

一是聚焦深港合作,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努力打造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桥头堡”。

二是聚焦扩容提质,充分释放“扩区”的强大规模效应、乘数效应,努力打造“双区”建设“新引擎”。

三是聚焦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努力打造引领制度创新的“策源地”。

四是聚焦社会民生,出台更多便利港澳居民在前海工作生活新举措,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覃伟中表示,深圳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深港两地的共同努力下,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